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棋逢对手,30支城市象棋队在湖激战
2019-09-17 08:47: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史舒频 施其携

  2019年第十一届长三角城市象棋大联赛近期在湖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的30支城市象棋队15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最终,上海川沙象棋队勇夺团体冠军,杭州宋城棋院象棋队、芜湖市象棋队分别夺得团体亚军和团体季军。

  长三角城市象棋大联赛,被中国象棋界誉为“普及和提高业余象棋运动的一大创举”。本次在湖举行的第十一届长三角城市象棋大联赛,是湖州市迄今举办的参加城市最多、规模最大的城市业余象棋比赛。

  近年来,湖州市各地政府和体育部门,把棋类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作为实施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湖州籍男子象棋运动员茹一淳成为湖州历史上第一位男子象棋国家大师和国际大师。今年,茹一淳代表杭州棋协队,出战中国象棋最高水平的象棋联赛——男子象棋甲级联赛,取得较好战绩。安吉县还先后涌现出万春、唐思楠、黄蕾蕾、邵雨洁4位女子象棋国家大师。

标签:象棋;象棋队;长三角城市;联赛;长三角地区;团体冠军;团体亚军;芜湖市;运动员;宋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