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巅峰之战,零封对手!争冠关键战役姑娘们赢得干净
2019-09-24 08:49:19 来源:体坛报

  昨日下午,中国女排迎来了本届世界杯上最强劲的对手——美国女排。赛前,这场比赛被称作“天王山之战”,两支球队赛前分列积分榜前两名,谁能够赢下对手,就能占得争冠先机。现在,天平终于倾斜了。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美国自然不陌生。在世界杯赛场,中国女排在赛前保持着对阵美国女排6胜3负的历史战绩优势,然而在最近两届世界杯,中国女排连续以2∶3和0∶3负于美国,此番对阵想要取胜,难度可想而知。

  这场中美对决之前,两支球队都是以6胜0负的战绩领跑积分榜,不过由于在22日中国队3∶2险胜巴西后,美国队也在当晚苦战5局才3∶2击败日本,中国队依然凭借小分优势排名第一。

  换句话说,这场榜首大战,直接决定谁能够成为目前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队伍——哪一方赢下比赛,就将成为冠军的最热门候选。

  在赢下比赛之后,中国女排一举奠定了在争冠征途中的优势地位,只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连胜,就能够实现卫冕,成为史无前例的世界杯5冠王,郎平也可以成为在球员、教练生涯中四夺世界杯冠军的历史第一人。

  不过在当下,庆祝胜利还为时过早,郎平表示:“我们后面的比赛还多着呢,每一场都是硬仗,没有说这一场赢了下一场就肯定能赢。”

  在剩下的赛程中,中国女排将先后面对的是肯尼亚、荷兰、塞尔维亚、阿根廷,而美国队的对手则是多米尼加、俄罗斯、喀麦隆、韩国,中国队的赛程相比之下更加艰难。

  对于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来说,冠军奖杯已经越来越近,但要将其捧在手中,还需要一步步扎实前行。

标签:中国女排;世界杯;美国女排;比赛;积分榜;对手;天王山之战;球队;中国队;美国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