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球500多名“铁人”齐聚衢城“打铁”
2019-09-24 08:24: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钟睿

  衢州水亭门两岸人声鼎沸,铁三健儿奋勇争先。9月22日,2019衢州TF(TRI-Factor)铁人三项国际邀请赛在此开赛。

  本届赛事共吸引近500多位高水平铁人三项爱好者参赛。包括来自新西兰、新加坡等21个国家的外国选手。其中最具挑战性的TF长距离组比赛,参赛健儿需经历1.5公里自然水域游泳、80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的考验。

  上午6点40,随着比赛枪声一响,一队队参赛选手鱼跃入水,展开水上的角逐。碧波万顷的信安湖里,选手们劈波斩浪,奋勇向前,为后续项目争取更多时间优势。上岸后,选手们马不停蹄穿梭、骑行,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漫长的赛程考验着每一名选手的耐力和意志,也展现了铁三这项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在家乡父老的呐喊助威声中,衢州年轻选手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成绩——15岁的王可易,获得了女子半程标准距离冠军;16岁的祝轶,在男子半程标准距离比赛中获得季军。世界冠军Caneron Brown获得长距离45-54岁组第一名。

  本次赛道设置融合衢州最具特色、最富代表性的文化元素,比赛从旧称“朝京门”的水亭门出发,贯穿厚重的历史文化街区和日新月异的新城区,赛道沿途的礼贤桥、西区草坪公园、书院大桥、信安阁等将衢州的历史和现代有机结合,在各国参赛健儿面前展示出了最具魅力的城市形象。

  近年来,衢州利用自身得天独厚的优质山水资源,把体育作为激发城市活力、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城市品牌的重要抓手。洗肺养心,让身体融入自然山水,考验毅力与技巧的铁人三项在衢州越来越受欢迎。大赛组委会将衢州视为最理想的办赛地之一,力争让衢州成为全亚洲的“打铁圣地”。

  同时,衢州通过举办国际性的铁人三项运动,将更多的喜欢此项新兴运动的爱好者吸引到衢州来,借助国际赛事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衢州城市的国际知名度,助推衢州“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新闻助读

  “Tri-Factor”铁三系列亚洲锦标赛,是亚洲目前参赛人数最多、发展最快赛事之一。该赛事已经在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等6个国家举办过近70场铁三比赛,累计参赛选手超过9万人次。

标签:衢州;铁人三项;国际邀请赛;亚洲; Tri-Factor;标准距离;参赛健儿;参赛选手;比赛;开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