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鲁能足校、徐根宝获得亚足联颁发青训奖项
2019-11-13 07:36:0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林昊

  为期3天的第三届亚足联青少年足球会议12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幕,鲁能足校和中国知名教练徐根宝因在青训方面的突出成绩获得亚足联颁发的奖项。

  亚足联在12日的会议开幕式后,首次颁发亚足联青少年发展奖项,包括年度最佳青训教练、年度最佳青年联赛以及年度最佳青训学院。

  其中,山东鲁能泰山足校获得年度最佳青训学院奖。亚足联方面表示,鲁能足校被广泛认为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足球学院。成立于1999年的鲁能足校拥有26块足球场,校内的国家训练中心在中国的专业足球俱乐部领域是独一无二的。足校赢得了66个中国国内和国际的青少年赛事冠军,迄今已经向中超、中甲和中乙输送了超过260名球员。

  来自沙特阿拉伯的阿卜杜勒-瓦哈卜·哈尔比获得年度最佳青训教练,塔吉克斯坦青年联赛获得年度最佳青年联赛奖项。

  崇明根宝足球基地创始人徐根宝获得了年度最佳青训教练项下的特殊贡献奖。

  根宝足球基地自创建以来,已经为各级国家队输送了大批球员。正在备战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与叙利亚队比赛的中国国家队中,武磊、张琳芃、颜骏凌和朱辰杰均出自徐根宝门下。

  亚足联秘书长温莎·约翰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亚足联提出希望亚洲球队和球员能够在世界舞台上获得成功,实现这一愿望的最佳方式就是投资在青少年球员身上。他相信本次的获奖者将激发更多的教练、联赛和青训机构加强自身建设,最终改变亚洲精英青少年足球发展的面貌。

标签:亚足联;徐根宝;教练;奖项;青少年足球;青年联赛;吉隆坡;马来西亚;中国;亚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