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19“梁赞杯”国际咏春拳邀请赛在广东鹤山开赛
2019-11-18 08:23:1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魏蒙

  为期2天的咏春擂2019“梁赞杯”国际咏春拳邀请赛16日在广东省江门市所辖鹤山市开赛。该赛在保持专业的同时,进一步体现咏春拳的特点和魅力,更好地展现咏春拳的精髓。

  属中国拳术中南拳之一的鹤山咏春拳,是咏春拳一代宗师梁赞先生晚年创造出来的。其原理是以柔制刚,刚柔并济;连消带打,借力打力,巧力取胜。

  本届咏春擂的赛事规则,采用了广东省武术协会和海内外的专家共同研讨制定的规范合理、可量化的咏春擂台竞赛规则。这一规则让赛事进一步体现咏春拳的特点和魅力,更好地展现咏春拳的精髓。

  15日晚,大型山水实景音舞诗剧《情义·咏春》为该赛暖场,这也标志着鹤山第三届梁赞咏春文化节暨乡村生态旅游嘉年华正式拉开序幕。该剧以咏春宗师梁赞为贯穿人物,在描述他用咏春救国救民的故事中,还将鹤山当地的特色融入其中,观众在欣赏到优美唱段的同时,还观赏到诸如龙舟、舞狮等鹤山的民俗非遗项目。

  目前,鹤山市61间中小学利用体育课、课间操时间习练咏春拳武术操,习练学生人数超过6万,实现了咏春拳进校园全覆盖。16日,鹤山万余名学生在13个会场同时进行了咏春拳会演暨国家武术段位考试。

标签:咏春拳;广东省;鹤山市;鹤山;精髓;江门市;魅力;邀请赛;梁赞杯;开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