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高尔夫精英赛“筑巢引凤”
2019-11-12 08:16: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家维 记者 潘笑坤

  上周日,尖山杯·长三角国际高尔夫精英邀请赛在美丽的海宁市尖山高尔夫球场挥杆开赛。绿草如茵的草地上,汇聚了来自上海、杭州、安徽、江苏等长三角的参赛队伍,不乏欧美、日本等外籍参赛选手,其中不少是世界500强企业高管。

  据了解,本次比赛前期经历了3个多月的准备,有来自蒂森克虏伯、勃林格殷格翰、力拓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管和嘉宾,中外选手各占“半壁江山”。据统计,共有6支队伍参加,其中SGC队、日商队几乎全是外国人,最多一支队伍有40多人参赛。

  经历了激烈的比赛后,海宁队摘得团体冠军。在获奖队伍中,还有一个外国身影——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的Keith Johnson获得了净杆季军。Keith来自上海,是IT企业的一位管理经理,打高尔夫已经25年了。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尖山高尔夫球场打球。赛后,Keith高兴地说道:“我感觉这里地理位置优越,当地人很和善,营商环境整体也很棒,我很乐意在这里投资和发展。”

  体育搭台,经济唱戏。当前,海宁正处于国际化建设的浪潮中,一场场国际赛事的举办逐渐使得海宁“声名鹊起”。本次高尔夫精英邀请赛以高尔夫为媒介,搭建一个互通平台,营造一个感受生活、交流协作、探讨商机的氛围,达到切磋技术和增进友谊的目的,吸引外商来到海宁、了解海宁,甚至投资海宁。

  比赛前一天,海宁市高尔夫协会成立。在当天的长三角国际高尔夫精英邀请赛开幕式暨海宁投资环境推介活动现场,海宁市商务局对海宁市的投资环境进行了详细介绍。特色鲜明的产业优势、高效完备的服务优势和配套齐全的平台优势,让来自新加坡的商人戈文现场表示,自己做机器人生意,会考虑未来在海宁做投资。

  近年来,海宁积极探索“体育+”发展模式。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靖英表示,将高尔夫赛事打造成为在长三角地区具有广泛影响的品牌赛事,使高尔夫体育赛事与海宁的旅游经济文化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体育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将海宁打造成为产业兴盛之城、国际品质之城、文明幸福之城。

标签:海宁市;海宁;长三角;世界500强企业;高尔夫球场;国际高尔夫;邀请赛;精英;参赛队伍;参赛选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