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穆里尼奥:我不是“切尔西先生” 热刺潜力巨大
2019-11-22 08:55:04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薇

  穆里尼奥重新出山究竟多受关注?反正英国不止一家主流媒体21日对他以热刺主帅身份出席的第一场赛前新闻发布会进行了文字和视频直播。这位葡萄牙名教头表示,他不是“切尔西先生”,而是“俱乐部先生”。他之所以在“赋闲”11个月后再执教鞭,是因为他十分欣赏热刺俱乐部的愿景和球队阵容。

  此前,穆里尼奥曾执教波尔图、国际米兰、切尔西、皇家马德里和曼联,在葡萄牙、意大利、英格兰和西班牙都赢得过联赛冠军。他还曾率领两支不同球队登顶欧冠联赛,分别是2004年带领波尔图和2010年带领国际米兰。他曾两度执教切尔西,率领“蓝军”三夺英超冠军。

  不过,穆里尼奥并不希望英超球迷将他视为“切尔西先生”。“如果这么说那我还是‘国米先生’‘皇马先生’‘波尔图先生’,我其实是‘俱乐部先生’。”他说,他在每一个俱乐部时都全情投入,只是为实现自己心中的“大满贯”理想辗转于欧洲不同联赛。

  56岁的穆里尼奥自2018年12月被曼联解雇后,一直没有再拿教鞭。当时,曼联距联赛第一有19分之遥。他表示,放下教鞭后他一直在进行自我分析,“我意识到我犯了错。我当然还会犯错,但绝对不会是和以前同样的错误。”他还表示,他其实一直都很谦逊,只不过是以自己的方式。“我一直在谦虚地分析自己的职业生涯,不仅仅是过去一年。我一直在试着找出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而不是责怪其他任何人。”

  自20日热刺官宣穆里尼奥为新任主帅后,穆里尼奥表示自己这两天简直不能再开心了。他非常欣赏热刺俱乐部的愿景和现在球队的阵容,但他同时承认自己面临的挑战也很大。“一般来讲赛季中换帅都是因为球队成绩不理想,所以我的工作不会很容易。我在赛季中接手球队的经验很少,这应该只是第二次。不过,之前我一直没有停止思考,因为我有预感我会半道上岗。”

  穆里尼奥之前给人的感觉总是桀骜不驯,但当日发布会上一开口,却是大篇幅向热刺前任主帅波切蒂诺致意,感谢对方的工作,给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且欢迎波切蒂诺随时回“家”看看。“虽然现在他伤心,但他会重拾快乐。他接下来会再执教一个伟大的俱乐部,他拥有美好前程。”

  穆里尼奥对热刺现有阵容满意度很高,对俱乐部的青训也很看好,表示球队潜力巨大,因此他不打算在冬季转会窗口有太多动作。他希望自己对球员最大的影响就是能让大家都和他一样痛恨失败,“因为如果你输球了还挺高兴,那就很难成为赢家。”

  热刺目前在英超仅位列第14,落后“领头羊”利物浦20分。穆里尼奥表示,球队本赛季英超夺冠显然无望,但下个赛季可以,“不是将会夺冠,而是可以夺冠。”

标签:穆里尼奥;俱乐部;切尔西;先生;发布会;主帅;切尔西先生;葡萄牙;赛季;英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