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徐灿鏖战12局 卫冕拳王金腰带
2019-11-26 02:27:49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昨日中午,中国唯一的现役世界职业拳王徐灿接受了WBA世界第4——美国拳手曼尼·罗伯斯三世的挑战。

  结果徐灿和对方打满12回合,最终以一致判定3∶0的比分击败罗伯斯三世,成功卫冕自己的WBA世界126磅金腰带。

  今年1月26日,徐灿在美国休斯顿击败现役拳王罗哈斯,赢得了WBA世界126磅世界拳王的金腰带。成为熊朝忠(WBC105磅)和邹市明(WBO112磅)之后,中国的第三位世界职业拳王。

  在本次比赛前,徐灿于8月15日前往美国迈阿密,跟随古巴著名教练佩德罗·迪亚斯的团队进行了为期3个多月的长期备战,进行了技术升级。主要的技术改型要点在于移动和重拳。徐灿以前是以强悍抱架和快速多段贴靠打击闻名的,这也是他的主要技术特点。不过因为速度快,徐灿的KO率只有15.79%,在世界拳王中这一数字较低。

  这次在佩德罗的帮助下,徐灿开始减慢速度,主攻准确性和重拳反击。这也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如果总是打多拳的话,势必对自己的体能消耗过大,不利于长期发展。而重拳的打击效果,会使得一名拳手走得更远。

  本场比赛过后,徐灿的职业战绩变成了“20战18胜2负3KO,继续巩固住了自己在国际体系中的排名和地位。他也追平了熊朝忠两次卫冕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历史纪录,并成为了第一个在美国卫冕,在海外打赢两场世界战的中国拳王。


标签:罗伯斯;拳手;北京时间;世界拳王;现役世界;美国;佩德罗;中国;世界职业拳王;美国迈阿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