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固步自封,中国女足岌岌可危
2019-12-19 07:31: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耀东

  尽管顶着“铿锵玫瑰”的光荣称号,但中国女足在很长的时间里已经成为了人们口中用来嘲讽男足的“榜样”。

  但就如今的现实看来,中国女足就连当好这个“榜样”的处境也岌岌可危。

  东亚杯战火仍在继续,女足在14号凭借王霜助攻、吴海燕的头球冲顶以1∶0小克中国台北女足,取得本届东亚首粒进球的同时也取得东亚杯的唯一一场胜利。

  虽然最终1∶0战胜了中国台北女足,但女足在场上的表现实在难以让人满意,下半场多次浪费良机后甚至有球迷说出了“脸越来越白,脚越来越臭”的指责。

  从国足和里皮的例子,我们不难学习到当球员水平有限时,超规格的主教练恐怕并不能带来球队质的改变。而从今年女足世界杯上,全国球迷看到了世界范围内尤其西欧等足球强国女足水平进步的速度,也发现了踌躇不前的中国女足在逆水行舟中已经落于人后。

  或许是国足长期输球带来的麻木,媒体、球迷们衡量比赛关键点不在输赢,只要球员在场上有努力、有去拼,那就是值得表扬的,尤其是女足长期作为正面宣传典型,在人们眼里一直是艰苦环境下成长起来的铿锵玫瑰,只要在场上拼命跑跑、抢抢,输赢是无所谓的。

  也是在今年女足世界杯期间,王霜等球员一再为女足球员澄清待遇问题,她们不断向外发声表示国家队待遇并不差,也希望媒体不要再以艰难困苦的固有印象去报道女足,这样只会让愿意参加女足运动的女孩子越来越少。

  而中国女足眼下无疑正处在这样的低谷期,更有报道说全国注册的女足运动员仅600人,这样的选材基础面又能让人对女足抱什么希望呢?

  比起不战而败,自己的天花板只是人家的底线看起来更让人绝望。

标签:中国女足;女足;玫瑰;光荣称号;榜样;铿锵玫瑰;女足世界杯;中国台北;东亚杯;球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