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回望2019,体育处处甬生机
2020-01-14 07:03:09 来源:体坛报

1.png

  2019年,新中国迎来70周年华诞,宁波体育在这一年里也结出累累硕果。全市体育系统扎实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将体育融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乘势而上,体育改革创新不止;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并驾齐驱;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在这一年中,体育,真正走进了宁波老百姓的生活。

2.png

  见证中国女排直通东京

  2019年8月,国际排联东京排球资格赛在北仑成功举办,见证了中国女排3战全胜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光荣时刻,在宁波刮起一场“排球风暴”。北仑作为中国女排的娘家和福地,圆满完成办赛任务,为中国女排提供训练、备战、比赛期间最坚实的保障。

  百万人共享健身乐

  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暨宁波市第十八届运动会成功举办。大会在全市37个赛区进行,共26个大项,32个分项,单项设置639个,金牌总数787枚。大会首次打破户口、地域、项目限制,举办各级各类赛事约3000场,参与人次近200万。迷你马拉松、幼儿模型、广场舞、跳绳、游泳、气排球以及健美健身,成为了市民最广泛参与的运动项目。

  全民健身去哪儿

  宁波建设体育设施新路径破解“全民健身去哪儿”的做法被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充分肯定并批示。2019年10个体育公园项目首次纳入市民生实事工程并全部提前完工,总建设面积达59.67万平方米。今后三年将再建50个体育公园。78个城市住宅项目在土地出让过程中实现同步配建体育设施。

  国家百万公里登山健身步道2019宁波发布会上成功发布11条登山健身步道。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预计达2.4平方米以上。

  经过4年多时间建设的宁波奥体中心正式开业,成为宁波最大的体育建筑群落,新的城市地标。

  体育健儿砥砺前行

  2019年宁波体育健儿在各类国际、国内比赛中屡创佳绩,收获不断。其中,周昊东站上苏迪曼杯混合团体锦标赛领奖台,时隔24年为宁波再捧苏迪曼杯;邢松和搭档李强夺2019年世界皮划艇净水锦标赛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实现我国在皮划艇世锦赛上金牌零的突破;石智勇囊获世锦赛、亚锦赛男子举重73公斤级全部6枚金牌,并6次打破世界纪录;林回央勇夺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钢架雪车冠军,实现了浙江冬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品牌赛事屡登央视

  2019年成功举办了亚洲举重锦标赛、首届龙舟世界杯、宁波国际马拉松等大赛,《人民日报》3次报道,《新闻联播》4次关注。着力打造“一区县(市)一品”的赛事体系,世界房车锦标赛、宁波山地马拉松、国际网球挑战赛等七项赛事列入2019省品牌赛事。

  结缘亚运梅开二度

  2019年4月,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向宁波市人民政府颁发了《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任务书》,确定将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项目落户宁波(象山)分赛区,这是象山县继获准承办亚运会帆船帆板项目后,再次承担第二项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奥运项目)任务。

  体育经济方兴未艾

  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中国(宁波)体育产业博览会,今年近200家国内外体育企业参展,线上线下参观访问量超75万人次,荣获“辉煌70年·中国品牌展览会金奖”。赴深圳举办宁波体育专场推介会,推出38个项目,达成170余亿元总投资意向,进一步宣传了宁波体育和宁波城市。

  屡次“第一”宁波制造

  来自象山的15岁小球员吕孙豪正式与阿根廷河床俱乐部签约,成为其青年队的一员,成为中国足球加盟河床俱乐部的第一人。

  2019 WTCR房车世界杯中国宁波站,领克车队作为首个征战世界顶级房车赛事的中国品牌,在主场拿下了三场正赛中的两个冠军,创造历史。

  宁海100越野挑战赛入选2020超级越野跑世界巡回赛,成为浙江省内首个世界级越野赛事。

  国字号基地再落甬城

  与中国足协共建沙滩足球国家队,沙滩足球国家级训练基地落户梅山。积极协调国家蹦技队落户镇海、省高尔夫球队落户东钱湖事宜,做好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赛艇基地等建设。

  体育交流深度开展

  积极开展与中东欧、“一带一路”国家的体育交流,赴保加利亚、西班牙、法国、希腊、韩国开展体育交流,开展中意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活动,打造“一带一路”攀岩大师赛等“一带一路”系列赛事。

  接待香港青少年体育交流团120余人来甬开展赛事交流活动,成为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甬港体育交流活动。与计划单列市体育部门共同组建全国首个时尚体育城市战略联盟。

标签:宁波;中国女排;体育交流;体育;体育产业;东京;品牌赛事;全民健身;体育健儿;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