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实现豪门梦想 看似风光却更需谨慎
2020-01-16 10:20:5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近日,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终于完成了换帅,在任期内两次于欧冠赛场遭遇惊天大逆转,巴尔韦德的巴萨之旅走到了尽头,而接替他的是此前从未执教过大球队、主打传控的本土主帅塞蒂恩。与此前媒体热炒的哈维、科曼等大名鼎鼎的候选人不同,塞蒂恩能接过红蓝军团的教鞭,着实出乎不少人的意料之外。

  据了解,塞蒂恩此次与巴萨签下的,是一份“0.5+1+1”式的合同,意思就是半年+1年+1年,在每一个节点,巴萨都可以根据带队成绩来决定塞蒂恩是否能继续执教,如果要在节点上炒掉塞蒂恩,巴萨甚至无需支付赔偿金。

  此外,塞蒂恩的合同中还有一项“选举条款”,大意就是如果2020-2021赛季塞蒂恩仍然执教球队,而巴萨在主席大选后产生了新主席,新主席也有权直接替换他。这样的条件在笔者看来称得上是不折不扣的“霸王条款”,那么塞蒂恩为何还是欣然接受了?

  首先,塞蒂恩在此前的执教生涯中一直在小球队中摸爬滚打,就连他自己都承认,执教巴萨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事。突然有豪门对他伸出了橄榄枝,抓住这样的机会是情理之中。其次,塞蒂恩崇尚传控的战术思想与巴萨不谋而合,再加上塞蒂恩此前也不止一次地表达过对于梅西的赞美,接受邀约就显得顺理成章。至于“霸王条款”,塞蒂恩完全可以用成绩说话,来避免这些条约的实行。

  豪门之行看似风光,但这更需要塞蒂恩谨慎前行。巴萨近几年来早已没有了此前梦之队时期的统治力,队内的核心球员如苏亚雷斯、皮克等人也年岁渐长,状态也愈发不稳。更让球迷们忧心的是,巴萨此前拥有的那种“可以战胜任何对手”的霸气也正在日渐消退,某种程度上来说,精神上的失控比技术上的劣势更可怕。因此,如果塞蒂恩能让巴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那对于他坐稳帅位将会产生巨大的帮助,毕竟巴尔韦德下课的一大原因,就在于他始终未能很好地凝聚球队。

  执教巴萨,塞蒂恩走上了一条看似光鲜的道路,但他只有将沿路的荆棘一一铲除,才能有机会为巴萨续写新的辉煌。

标签:巴萨;执教;球队;豪门;红蓝军团;巴塞罗那;教鞭;欧冠;热炒;天大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