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抱憾!三战皆墨零进球
用失利告别冲奥 国奥将去向何方
2020-01-17 02:43:55 来源:体坛报

1.png

  奥预赛最后一战,在抱着仅存出线希望的伊朗国奥面前,国足97一代用0∶1的失利,完成了谢幕。抛开已然提前断线的奥运梦,中国国奥队在郝伟手中无法创造出更多奇迹。

  止步小组赛,这与外界预期并无二致。“97年龄段的球员总体人数不足千人,不过有一些球员具备很好的天赋。”说这话的李明,正是如今这支球队成立之初的掌舵人。2015年1月,足协早早开始为97一代做准备,从国青、国少等各年龄段球队中筛选而出了这批球员,统一交由此前鲜有执教经历的李明统领。随后的两年,93国奥再次折戟,当人们将视线聚焦到下一代身上的时候,2016年底的亚青赛上,主帅李明喊出要率队争夺冠军的口号,但事实和他预想中的大相径庭,球队小组赛三场全败惨淡出局,其本人也因此辞职挂印。

  为了让球队竞争力最大化,李明曾在上任后花费大量时间前往全国各地,全力考察适龄球员。而他工作的成果,也基本如实反映在眼下阵容中。李明离开后,球队先后经历了孙继海、沈祥福、希丁克、郝伟四任主帅,帅位频繁变动也给球队的备战蒙上了诸多阴影。

  经过五年的成长,被分入“死亡之组”的中国国奥早在出征之前便被贴上了“哀兵”的标签,小组赛两轮过后,依然无法摆脱提前出局的命运。四年前便随上一代国奥征战奥预赛的张玉宁,无疑是这支球队的主心骨。赛前,他面对媒体表态,队伍远比外界想象中更强,他相信自己和队友能以超出外界预期的姿态完成亮相。

  为了提升这批球员的竞技水平,中国足协在他们十三、四岁的时候,便开始未雨绸缪,与葡萄牙足协签订合作条款。政策鼓励下,大批同龄球员走上留洋的道路,张玉宁、林良铭等人在海外联赛偶有闪光,确实也是足协当时方针有所成效的明证。

  可是,这些并不足以帮助一支球队脱胎换骨,近百人的留洋大军,如今看来,终究还是无法拯救中国足球的未来。这场比赛之后,属于他们的国奥队生涯也宣告终结,对他们来说,未来扑朔迷离,有的人会在俱乐部中继续发光发热,憧憬未来身披国家队战袍为国效力,而对那些中超赛场上难觅一席之地的球员,接下来的职业道路,或许会无比艰难。

  更令球迷们失望之处在于,97一代不是中国足球历史长河中的第一拨“失败者”,同样也不会是最后一拨。就在两个月前,U19国青队陨落在通向2020年亚青赛的预选赛阶段。连亚青赛也无法参加的中国国青,或许还不具备谈论争夺四年后奥运会名额的资格。周而复始间,中国足球在谷底的挣扎,只能因为一次又一次的失利和折戟,显得愈发无力。

标签:国奥;球队;郝伟;李明;球员;失利;预赛;中国国奥队;中国足球;奥运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