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家门口”垫底不焦虑 伍兹的目标很明确
2020-02-24 06:29: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疫情肆虐、经济低迷、巨星陨落……2020年的打开方式真的不太“友好”,如果说有人想将这一年重新来过,泰格·伍兹大概也不会反对。

  在刚刚结束的捷恩斯赛中伍兹再次铩羽而归,首轮他状态不错排在并列第17位,第二轮手感回落以并列45位的成绩晋级。但是进入周末,伍兹再次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迷失了自我,在68名晋级选手中排名第68位。他落后冠军22杆,这是2015年纪念高球赛以来伍兹遭遇的最大差距。

  这算是给伍兹拉响警报了吗?笔者认为并没有。伍兹就是这样,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他的目标一直很明确。

  就在捷恩斯赛期间,伍兹做出了一个让人略感震惊的决定——他取消了接下来一周墨西哥锦标赛的参赛计划。很显然,伍兹的目标是养精蓄锐,在之后的美国大师赛中达到好状态。

  美国大师赛的卫冕之战是伍兹今年参赛计划中的重中之重,然而除此以外还有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那就是东京奥运会的高尔夫项目。自从2016年高尔夫回归奥运会以来,越来越多的球员开始关注这枚金牌,伍兹也不例外。毕竟奥运会每四年才举办一届,而对于伍兹来说今年或许是他参加奥运会的最佳时机,他已经年满44周岁,如果错过了东京奥运会,下一个4年真的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

  但是,不论伍兹多想参赛,有一个问题摆在他面前,那就是他的参赛资格问题。伍兹目前还在争夺一张奥运会的门票,奥运会规定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有4名球员参赛,参赛资格根据世界排名决定,“老虎”目前在所有美国球员中排在第5位,他的目标就是在今年6月22日奥运名单正式公布时挤进前4。

  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会对伍兹缺战墨西哥锦标赛感到惊讶,此刻的世界积分对他来说很重要,墨西哥锦标赛几乎是一场白送分的比赛。不过在6月22日之前,还有3场大满贯赛,2场世锦赛和1场球员锦标赛,如果伍兹能在这些赛事中有所斩获,他的奥运梦可期。

  今年注定是路多荆棘的一年,显然健康的身体可以帮助伍兹达成更多的目标,2020不能重启,但我们可以祝福“老虎”。

标签:伍兹;奥运会;泰格·伍兹;低迷;巨星;疫情;参赛计划;大师赛;捷恩斯;墨西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