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有舍有得 跌出前三焉知非福
2020-03-06 08:53: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本周,ATP最新公布的网球男单世界排名,费德勒自2019年5月以来第一次跌出世界前三,原本第四的蒂姆则“躺”进了三巨头的位置。而这件事的成因,则是费天王因伤退出草地赛季开赛前的所有比赛。这也意味着在今年3月份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项北美大师赛,以及后面的整个红土赛季我们都不会看到费德勒亮相赛场。

  这次排名一出,不少人都在为费德勒的世界排名“担心”,毕竟他今年已经38岁了,作为一名“高龄”的职业选手,受身体条件制约或难再次冲回他以往的位置。去年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拿到亚军,迈阿密夺冠,马德里和罗马都是八强,而法网更是进入了四强,而今年由于全部缺席这些比赛,他将完全损失掉多达2680个积分,由现在的6630下滑到3950分,根据现在积分榜上的情况,法网过后他将至少掉到第七位。另外,由于身后的兹维列夫、贝雷蒂尼和孟菲尔斯都有很大的涨分空间,不排除费德勒最惨将会跌到第十名。

  但这在笔者看来,费德勒此举却是另有深意,可谓是利大于弊。红土赛季向来都不是费德勒的主要阵地,利用这段时间恢复好自己的身体全力备战草地赛季也未免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温网才是费德勒的后花园。而且,目前费德勒职业生涯最大的缺憾就是没有拿过奥运会的男单金牌,今年恰逢奥运之年,所以费德勒肯定要保障好身体的健康去搏一把奥运金牌,2024年的奥运赛场尚且遥远,所以抓住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可谓是费德勒夺取“金满贯”的最佳时期。

  岁月、伤病是运动员最大的敌人,费德勒转战职业网坛的时候,很多年轻球员甚至都还没有拿过网球拍,在状态难以持续保证的前提下,集中精力完成主要任务才是重中之重,而想要给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那么就必须保证身体处于良好的健康状态。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从好处想,费德勒还是幸运的,可以在温网和奥运会前静养。至于世界排名,在以大满贯为主的参赛策略指引下,积分上和年轻的网球选手相比确实有些强人所难。

标签:费德勒;世界排名;红土赛季;迈阿密;印第安;草地;网球男单;大师赛;第一次;成因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