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斯诺克裁判专业比颜值更重要
2020-02-24 06:26: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2月23日凌晨,2020年斯诺克单局限时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5届世锦赛冠军“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在与世界排名第111位的比利·乔·卡斯尔的比赛中,30∶66被淘汰出局,5年之后重返单局限时赛的“火箭”只打了两轮就说再见。在前一天的首轮比赛中,他还和裁判一同制造了一段插曲。不过,奥沙利文是“配角”,来自保加利亚的美女裁判波日洛娃才是“主角”。

  “火箭”对阵麦克马努斯这场比赛的焦点不在比赛本身,而是当值主裁波日洛娃的一次误判。镜头显示,奥沙利文在击打粉球的过程中杆头碰到了黑球。根据斯诺克规则,粉球进球无效。如果裁判判罚正确,“火箭”的单局限时赛之旅恐怕首轮就要结束。

  但波日洛娃明显经验不足,她在收到提示后有意阻拦奥沙利文出杆,但“火箭”却已经打进了一颗红球,美女裁判也没有叫停,比赛就这样进行了下去。

  赛后有球迷指出,波日洛娃当时喊的是“罗尼,停下”,而没有喊“犯规”。单局限时赛现场比较混乱,加上选手比赛快,波日洛娃慌了。这还不是她本场唯一一次失误,随后她还有一次将黄球摆放到了绿球的点位。

  美女裁判一直是斯诺克比赛中一条“养眼”的风景线,但裁判的职责是为了让比赛公平公正,比起姣好的面容,专业性更加重要。且不讨论“火箭”是否犯规,但波日洛娃的执裁能力明显欠缺。

  根据常规做法,被助理裁判提醒球员犯规时,应第一时间果断喊停比赛,在单局限时赛中应立刻喊出“Stop the clock”暂停计时,而不是仅用一句“罗尼,停下”去试图阻止奥沙利文出杆。

  球员犯规后,该罚分的罚分,该复位的复位,该回表的回表,这些是无论如何也要做的,哪怕占用5分钟的时间,也不能不给麦克马努斯一个公道。

  波日洛娃的不自信、不果断、不专业,让自己陷入了尴尬境地。倘若犯规的是麦克马努斯,“受伤者”是奥沙利文,她会如何判罚?假若这是决赛,又会造成怎样的影响?虽然这些只是假设,但作为主裁的波日洛娃应当专业且果断地做出正确判罚,避免这些假设成为现实。波日洛娃本人想必也不甘心永远只因颜值为人称道,期待她痛定思痛后带来的改变。

  

标签:奥沙利文;火箭;比赛;美女裁判;斯诺克;罗尼;局限;首轮;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