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巴萨还能依赖梅西多久?
2020-03-10 04:17: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对阵皇家社会,梅西出色的发挥帮助巴萨拿下3分,红蓝军团又一次来到了联赛榜首。看上去,梅西依然还是那个梅西,拥有一流的表现,能对球队作出巨大的帮助,顺便还能拿下全场最佳,但问题是,巴萨还能依赖这样的梅西多久?

  在不久前结束的国家德比后,一家马德里媒体打出了大标题:连马塞洛都能追上梅西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主帅塞蒂恩也被问到梅西是否有伤。一切都在暗示:巴萨输球是因为梅西已经风头不再了,无法拯救巴萨了。事实上,皇马主帅齐达内对梅西针对性的部署,拉莫斯赛后采访中讲述的如何防守梅西的战术安排,都在那场比赛中对梅西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虽然梅西依然能在场上对对方的防线施加压力,但与几年前不同的是,梅西应付对方的防守,已经不再如往常一般游刃有余了。当梅西哑火的时候,巴萨却很少有人能挺身而出,这才是最需要警惕的。

  翻看一下巴萨本赛季队员的技术统计不难发现,在赛季已经接近尾声的情况下,除了梅西之外,巴萨只有2人进球数上双。主力中锋苏亚雷斯贡献了23场14球的高效率数据,但他自从1月以来便高挂免战牌。另一位王牌边锋格里兹曼的成绩单是37场14球,与他此前在马竞时的火热状态相比退步不小,更让球迷们无奈的是,这位法国国脚似乎到现在都未能真正地融入球队。至于登贝莱、法蒂、布莱斯维特等其他人选,更是因为各种原因无法保证稳定的输出。这也说明了一点,巴萨的攻击线对于梅西的依赖,近几年来非但没有改观,反而愈演愈烈。

  在此前一次采访中,梅西公开承认,巴萨本赛季想要拿欧冠的机会不大,这在他以往的职业生涯是极其罕见的。一方面,巴萨受到了队内老龄化和伤病的困扰,另一方面,梅西对于背上的重担或许也越来越力不从心。

  梅西不是神,也会有不堪重负的时候,如果巴萨依然意识不到这一点,那么整支队伍的衰落只会来得更早。为梅西的老去或离开寻找B方案,也该提上巴萨高层的议事日程了。

标签:巴萨;红蓝军团;皇家社会;联赛榜首;球队;赛季;帮助;防守;对阵;巴萨高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