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资全面退出英超 想分足球这杯羹不容易
2020-03-10 04:19: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苏誓哲

  据《泰晤士报》报道,近日已有多家中间人受邀为英超南安普顿寻找买家,俱乐部标价2.5亿英镑。2017年8月14日,英超南安普顿俱乐部官方宣布,中国老板高继胜以2.1亿镑收购南安普顿80%的股份,成为俱乐部最大股东。南安普顿成为英超赛场的又一支中资俱乐部。

  身为南安普顿最大的股东,中国老板高继胜仅入主不到3年的时间就萌生去意,这也再一次证实了竞技赛场的生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做。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高继胜如果能够如愿以2.5亿英镑出售自己所拥有的80%股份,那么他基本可以收回自己当时的投资。但如果算上过去几个赛季的投入和收益,高继胜仍然是得不偿失。

  回望高继胜接手南安普顿以来,俱乐部的运作一直比较混乱,不仅成绩不尽如人意,主帅也一直频繁更换,现任主帅哈森许特尔已经是第三任主帅。此外,南安普顿还更换了两位CEO人选。最近几个赛季,俱乐部多次面临降级危险,2017-2018赛季排名第17,上赛季排名第16,都是最后一个月才惊险保级。而俱乐部最近一笔可观的收入也是在2017-2018赛季,以创纪录的7500万英镑将范迪克卖给利物浦,如果不卖,南安普顿将亏本4000-5000万英镑。

  还记得在本赛季刚刚开始时,阿斯顿维拉俱乐部原主席、中国富商夏建统已经出售余下股份,彻底退出英超。夏建统是一个足球迷,他在考察了英超8支球队后,选择了阿斯顿维拉,表示要用现代企业的科学管理方式来管理一个现代足球俱乐部。但是,由于连续两个赛季未能冲超成功,维拉开始出现财务问题。据BBC透露,两年间夏建统一共亏损了5000万英镑。第三个赛季,夏建统无力支付冲超奖金,最终只能将股份转给NSWE。

  从投资潜力来看,足球是从业人员最多、受众最广、产值最高的第一运动,足球产业在全球总产值中占比也较高。尤其是英欧的足球俱乐部在世界各地都拥有球迷,商人都渴望从中挖掘到全球各个角落的商机,帮助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打开国际知名度,提高品牌影响力,获得更多的资源和机会。但是,这杯看似甜蜜的羹可不是那么容易尝到的,想要在体育领域盈利,还需要更加专业的运营人才,学会理性地投资才是企业生存的长久之计。

标签:南安普顿;俱乐部;英超;赛季;股份;俱乐部官方;泰晤士报;中间人;老板;赛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