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利刃变钝刀 欧冠0∶4惨败出局
2163天 穆帅难求一胜
2020-03-12 09:04: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昨天,欧冠1/8决赛次回合吹响终场哨声,穆里尼奥瘫坐在了莱比锡红牛竞技场的客队替补席,客场0∶3失利,两回合0∶4惨遭淘汰,穆里尼奥实现了自己在赛前的豪言:“不赢就把全部留在场上”。然而,现在的问题是,穆里尼奥还能留在场上吗?

  事实上,首回合主场落败,热刺就失去了晋级主动权。就在出征莱比锡的前一天,球队在冬窗花费重金引进的荷兰国脚贝尔温脚踝严重受伤,加上还未痊愈的凯恩、孙兴慜、西索科和本·戴维斯等人,穆里尼奥手里的伤病名单,足可以凑出半套主力阵容。

  伤病成了穆里尼奥最大的敌人。在他的执教生涯当中,或许从未如此无助过。过去,无论是执教哪一支豪门,球队都有着很厚的板凳深度,但在热刺,一旦有几名核心球员无法出战,穆里尼奥就没有任何调整余地了。

  可即便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残酷的现实依然让穆里尼奥备受打击。面对莱比锡疯狂的高位逼抢,身体疲惫、情绪低落的热刺球员表现得无所适从。目睹福斯贝里在终场前打进第3球后,素来骄傲的葡萄牙人低着头,默默走回教练席,他脸上那不甘又无助的表情,与身后兴高采烈的主场球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随着热刺被淘汰出局,穆里尼奥在最近3次的欧冠淘汰赛中都无缘晋级。2014-2015赛季,穆里尼奥率领的切尔西不敌大巴黎止步16强;2017-2018赛季,穆里尼奥率领的曼联被塞维利亚淘汰,同样止步1/8决赛。葡萄牙人上一次在欧冠淘汰赛中取胜还是2013-2014赛季,切尔西主场2∶0战胜巴黎的比赛,距今已经2163天。

  从波尔图到切尔西,从国际米兰到皇马,再到近期的曼联和热刺,穆里尼奥的教练生涯里有过无数辉煌,也伴随着不少争议。他可以带领小球队创造奇迹,可以让落魄多年的老牌球队复兴,但也留下过与豪门主力决裂、执教第三年必定下课等尴尬经历。与起起落落的人生经历相比,穆帅在德国比赛时的战绩倒是极其稳定,可这显然不会是他想要的。

  欧冠0∶4惨败出局之后,已经正式宣布热刺本赛季将再度四大皆空,穆里尼奥为热刺夺取冠军奖杯的梦想只能推迟到下赛季。但是,按照现在的战绩,以及球队糟糕的状态,穆里尼奥还能坚持到下赛季吗?

标签:穆里尼奥;欧冠;莱比锡;赛季;终场哨声;球队;切尔西;豪言;红牛;客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