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归化身份不该成不守行规的借口
2020-03-17 06:45: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近日,恒大以一纸罚单再次冲上了热搜,归化球员费南多因严重怠训旷训、逾期归队等“耍大牌”行为,被恒大官方处以300万元的巨额罚款。这笔罚款也同时创造了恒大的队史罚款纪录。疫情的影响使得中超、亚冠等赛事何时恢复仍是未知数,费南多作为归化球员的一员却率先发难,使得归化球员引起的争议声被再次放大。

  恒大的队规之严,处罚力度之大,从建队开始,球迷就耳有所闻。郑智、郜林、冯潇霆等国脚级球员,都遭遇过恒大的大手笔处罚。即便是里皮这样的世界杯冠军教头,也有被俱乐部处罚的时候。

  在一口气吃进5名无血缘归化后,恒大期待着新赛季能实现“全华班”,结果足协的一纸新政像一盆冷水浇在恒大的头上。根据新政,只有艾克森新赛季能作为内援出场,高拉特和费南多留队需要占用外援名额,阿兰和洛国富还得忍痛租借到国安和卓尔。已经得到亚冠报名的费南多,还未出场就捅出大篓子,罚款300万元,对于来到恒大后年薪呈几何倍数增加的“小摩托”来说是小事,但带来的负面影响,却不能只用“恒大治军严厉、赏罚分明”来掩饰。

  足协实行归化之策,本意是想让能力出众的外来力量带动整体水平的提高,可现在却出现了后院起火的窘境,证明了国内球队对于归化球员的管理还远未达到一蹴而就的程度。在笔者看来,职业球员不论在场上还是场下,做到遵守行规应该是最基本的底线。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试问,还会有哪支球队会心甘情愿地付出高薪呢?

  此前,卡塔尔、菲律宾等归化大户曾卷入“雇佣兵”的漩涡,影响到了国家队的成绩,这也是国足需要极力避免的。归化球员能否在场上发挥出最大的能量,取决于与球队的融合是否顺畅,而如何正确引导他们,让他们清楚为何而战,相信也应成为国内足坛为之努力的方向之一。

标签:归化;球员;罚款;亚冠;罚单;中超;影响;耍大牌;疫情;赛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