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疫情下需求反弹,企业开出10万+年薪抢体育应届生,50多万个职位“云端”虚位以待
体育类专业成云聘会“新宠”
2020-03-17 05:22:37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汤晨阳 记者 朱郑远 易龙吟

  云面试,云签约。近日,浙江省委人才办、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了一场“2020高校毕业生云聘会”。

  10万家知名企事业单位、50多万个职位“云端”虚位以待,重点面向省内32万应届毕业生。

  其中,不少体育公司也纷纷加入“抢人大战”。他们的招聘情况理想吗?疫情之下,体育产业发生了哪些显著细微的变化?

  10万+年薪招人仍缺口较大

  诸暨众承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在高校毕业生云聘会专区上挂出了“招贤令”,这是一家从事青少年与幼儿篮球培训的体育公司。据了解,公司此次在专区招聘的岗位主要是针对于青少年篮球教练。“由于疫情影响,老百姓对于健康生活的需求更大了。”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斌表示,虽然目前还未开业,但是来咨询的家长却已经成倍增长。

  “今年准备在宁波拓展业务,一共想招聘8名教练,但是在体育技能培训方面,想要招到合心意的人才也是不容易,即便开出年薪10万以上,整体缺口还比较大。”人事负责人徐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最欢迎的就是篮球专项的专业院校毕业生,如果拥有教师资格证也会优先考虑。

  申屠晓迪是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毕业生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去年11月,他婉拒了培训机构的邀请,选择和同学一起创办了少儿体育培训机构。虽然,目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机构还不能正常营业,但是机构里的5名老师都没有离开,也是看好了后续体育培训市场火爆的市场需求。据了解,在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每年有近170名学生毕业,其中分为师范类和非师范类,半数以上会选择成为体育老师,还有一部分是休闲体育专业的学生,会选择去到体育公司、俱乐部等,也有部分学生选择了创业,就业率接近100%。

  有体育“特色”的复合人才很抢手

  不仅专业型体育人才需求持续高涨,复合型体育人才更是一人难求。

  参与此次“云聘会”的,还有绍兴上虞大康体育健身设施制造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国内负责参与户外健身器材研发和生产的企业。该公司刚刚在“云聘会”上挂出岗位,仅两天就吸引了80多位应届生前来咨询。

  “此次我们招的是销售岗和管理岗,但我们要求高,看中的简历不算多,还要视频面试后再做决定吧。”公司相关负责人沈建辉说,其实所谓的“要求”,并不是紧盯着学历、证书这方面不放,而是侧重于大学生自身的行业意识,“就是我们常说的复合型人才。”

  沈建辉认为,当下体育公司对于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是十分旺盛的,“对于适合我们的毕业生,公司可以开出六七千的销售底薪,但要求他不仅要懂得体育行业的发展,在业务上要卖得了产品,还要有互联网意识。”

  疫情期间,体育服务业、制造业等都受到比较大程度的冲击,但疫情过后,同样也为体育产业带来的机遇。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杨明认为,后疫情时期,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的更加重视,各类体育行业会逐渐趋向转好,体育产业的需求也会迎来反弹增长,利好可能会滞后,但绝对不会缺席。

标签:高校毕业生;体育;年薪;疫情;杭州师范大学;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体育产业;浙江省委;人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