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至暗时刻下,电子竞技迎成长“黄金期”
2020-03-17 06:59: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疫情肆虐全球,各大体育赛事纷纷陷入“停摆”。不少体育频道也出现了“节目不够播全靠录像凑”的情况。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电竞赛事直播成了各大视频网站上的“高频词”。可以说,疫情之下,首先走出危机的是新兴体育项目——电子竞技赛事。

  日前,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在线上重新开赛,参赛队们通过网络连接远程开赛,全程无人员接触和流动,首日线上观赛人数便突破千万。对于不熟悉电竞的人来说,可以简单地把“LPL开赛”理解为是电竞里的“中超开赛”。

  在笔者看来,在这个体育线下营销场景趋近于零的大环境中,讨论赛事改制线上或空场进行会对权益损失多少是失去意义的,谁能办起来比赛才是“硬道理”,率先办出比赛的赛事方和品牌方更能够迅速收割到一波“报复性流量”。

  相比于传统体育,诞生于线上环境的电竞赛事在转型线上比赛或空场转播时,观众有着更好的观赛适应能力和观赛氛围养成,结合其原本受众年轻态的特点,是绝佳的线上营销载体。电竞赛事的线上营销受众,也相比传统体育项目的线上营销受众在商业转化上有着接受度更高的理论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期间,北京和上海都在扶持经济和体育的相关政策中对电竞赛事有着较大力度的支持。可以说明,在过去,我们总用“未来将至”去形容电竞在体育中的位置。而这次面对疫情大考,积极转型线上,为广大居家受众提供宝贵体育赛事内容的电竞运动,体现出了极强的抗风险能力、线上营销高效性和政策支持力度,这会是电竞营销迈向新阶段的重要一步。


标签:疫情;竞赛;体育赛事;电竞;体育;受众;营销;电子竞技赛事;体育项目;高频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