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裁员or降薪,不该是个问题
2020-04-10 05:41: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受本次疫情影响,体育界的日子都不好过,欧洲联赛纷纷宣布降薪,但是很多球员享有高薪,所以暂时影响不大。像国际乒联和韩国足联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也纷纷主动降薪,以此共渡难关,实属可敬可佩。

  国际田联此次将裁员50%的举动,则有点貌似英国实行群体免疫政策式的疯狂,田联主席恰巧也是英国人。先是宣布直接裁员50%,这在世界顶级单项体育组织里算是动作最大的一次。紧接着,又宣布至少一半员工在家休假,休假期间工资照发。

  在评价这个做法之前,先来了解一下世界田联的基本架构和运作。世界田联前身是国际田联,国际田联从1994年6月10日起总部搬迁到摩纳哥公国,当时有来自13个国家的42名工作人员。英国人塞巴斯蒂安·科从2015年下半年上任后,在经历了俄罗斯田协系统性服药丑闻的处理后,一直积极致力于国际田联的改革。到去年底,国际田联不仅更名为世界田联,还努力推出多项在世界各地的街头赛事,并设法整合资源,试图在2020赛季打造更有吸引力的钻石联赛,还拉到了中国万达这个赞助商。目前世界田联总部的工作人员数量,比之前多了数倍。

  虽说这次全球范围内的疫情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一些大企业同样纷纷选择裁员。但是,像世界田联这样的体育组织,毕竟不是单纯的商业机构,不能以单纯的商业行为来衡量。读者或许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如果财政困难,为何不能在疫情期间集体降薪,同舟共济。田联真的已经困难到这样的地步了?还是主席的生活也很困难,不能接受降薪?

  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是一个被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创立之初就不是以营利为首要目的。所以像乒联这样主席带头降薪甚至不拿薪水,大家会觉得才是常规操作。毕竟,他们不用为生计发愁。就好比C罗即使降薪70%,最多也就是坐着私人飞机逃到了自己的小岛上而已,不像一些底层球员,甚至需要开发副业来维持生计。所以,世界田联裁员50%是一项符合组织利益,却不符合人道主义的行为。或许,世界田联也只是借着疫情,实现了筹谋已久的组织架构改革。否则,这样的操作甚至都要让人怀疑,塞巴斯蒂安·科是不是一心想要拖田联后腿。 

标签:田联;疫情;国际田联;高层管理人员;国际乒联;欧洲联赛;球员;裁员;足联;高薪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