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疫情面前 这样的冠军没有意义
2020-04-14 05:00:17 来源:体坛报 余敏刚

  近日,尼加拉瓜政府推翻该国足协停赛决定,所有球员如果不参加联赛将会面临禁赛,引发足球圈不少热议。

  可以说,因新冠肺炎影响,全球足球比赛大都已停赛,而身在美洲的尼加拉瓜超级联赛却仍在火热进行,目前该联赛2020年春季赛目前已经进行到了第15轮,领头羊马纳瓜FC以3分优势排名榜首,从一定意义上说,全球首个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诞生的冠军也许将在那诞生。

  也或许正因此,尽管联赛已经只剩三轮,之前尼加拉瓜超级联赛哪怕在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都无人问津,现在却有不少欧洲电视台找上门来,希望能得到最后几轮比赛的转播权,甚至来自国外专业足球报都对这个不折不扣的小联赛进行了专题报道,关注度的提升也带动了当地球市。

  不过最令球迷不解的是,尼加拉瓜超级联赛曾短暂暂停过,上个月中旬尼加拉瓜足协便曾宣布暂停所有足球赛事,但很快在政府的支持下,尼加拉瓜职业联盟召开会议推翻了足协的决定,当时10支超级联赛球队里的9支都投票赞成联赛继续进行。

  很大层面上还是经济利益在作祟,为了刺激消费和引领球市经济这样的做法实属不该,在疫情面前,该国政府和足协应保证所有球员安全以及做出有效的管控才是重中之重,尽管该国目前病例较少,但也应引起重视,而不是继续大张旗鼓地吸引全球球迷观赛,这与体育精神的理念也背道而驰,而对于俱乐部球员如果谁参与罢赛或抗议行动,就会被直接开除的做法,更是属于偏激行为,一个不以尊重和重视球员身体健康的超级联赛,笔者看来,它的路也不会走得太远。再从远的来看,对该国的足球发展也只有百害而无一利。

  作为球迷,关注重视的不仅仅是哪个球星,哪个冠军球队,同样也不是哪个联赛,他们看重的是球员们在比赛场上那种激烈拼搏争取冠军的场面。假使一个球员参加一个没有选择的比赛,其观赏度可想而知,而那样的联赛冠军,其含金量也是微乎其微,最后落得满盘皆输的局面。

标签:尼加拉瓜;联赛;足协;球员;停赛;足球;禁赛;球迷;球市;俱乐部球员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