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给中乙“注新血” 国青或有大作为
2020-04-14 05:02: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日前,中国足协在上海进行职业联赛筹备工作会议,释放了“中超俱乐部U23队参加202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的信息。犹记得两年前,曾经有过“国足打中超”的声音,遭到不少人的反对。但令人没想到的是,此次却引起了清一色的叫好。

  为何会引发这样的局面?在笔者看来,无非是这两件事有着本质性的不同罢了。中超联赛作为中国足坛最高水平的职业联赛,其商业化与职业化的特质,决定了它有必要要和国家队泾渭分明;但目前2001年龄段的大部分球员在中超和中甲基本踢不上球,甚至连报名都报不上,甚至国青队队员的母队,反而希望他们在中乙受到更好的锻炼。此举,其实还有利于输出球员的俱乐部。

  事实上,不少国家早已走在了前头。与我国足球苗子有些青黄不接相反的是,日本青训呈现着欣欣向荣的态势。从2014赛季开始,日本的U22选拔队就被要求参加J3联赛,他们也正是基于这样的政策,日本各俱乐部当中缺乏实战的年轻球员有了上场比赛机会,可以参加高水平的比赛。

  近年来,当越来越多人大谈欧美青少年足球如何水平之高时,越来越多的中国球迷感也受到了国青队身边的对手进步神速。不少东南亚球队、中亚球队都已经可以代表亚洲出战世青赛、世少赛;而韩国、日本等亚洲高水平传统强队依然处领先之时,印象中的那些所谓“鱼腩”队伍进步飞快,这使得亚洲各队之间的差距变得越来越小。在这种格局下,中国足球所面临的形势也越发严峻,中国足球如果不能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那么国青未来的发展还未可知。

  但重要的是,这项政策想要落到实处,技术细节的问题还可以商量解决,但是准入标准才是扼住“咽喉”的问题。所以,在决定国青出战中乙、中超U23队出战中乙之前,中国足协该做的事情恐怕首先该是如何进行规章的调整。

标签:职业联赛;中国足协;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筹备工作会议;中超俱乐部;亚洲;中超;国足打中超;中国足球;出战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