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冠军达标赛检验冬训效果 以赛促练查漏补缺
奥运延期后中国跳水队首次亮相
2020-04-21 07:16:57 来源:体坛报

  2020年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于4月17日至1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举行。原计划本月下旬将是东京跳水世界杯的比赛,但是该项赛事以及东京奥运会都被推迟举办,国家跳水队便以冠军达标赛的形式来检验冬训成果,同时以赛促练、查漏补缺。

  参赛运动员并不多,但都称得上是世界顶级,和一个多月前的今年首站冠军达标赛一样,此次达标赛同样是高标准、严要求,同时对标东京奥运会赛制与时间,单人比赛设置了预赛、半决赛、决赛,每个项目都依据世界大赛冠军分数线设置了分数标准。经过3天的比拼,8个奥运项目中共有3项比赛达标。而在4月19日进行了4个单项的决赛,男子、女子3米跳板项目上共有4人达标。

  在他们当中,最繁忙最劳累的选手就是来自北京的25岁小伙子曹缘,这位奥运会跳台、跳板的双料冠军在本次达标赛上与去年在光州世锦赛时一样,承担了男子单、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三项比赛任务,“能者多劳”,不出意外的话,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他也仍然会同时出现在这三个项目的角逐中。

  首日比赛进行了双人项目的比拼,结果不甚理想,也只有曹缘/陈艾森组合在男子双人10米台上成绩达标,其他几对组合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未能达标。赛后陈艾森表示:“我们在配合、同步方面有所欠缺,奥运会延期一年时间能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磨合,我们会更好。”曹缘笑说:“听森哥的,跟上森哥的节奏,多向他学习,一起把奥运会顶下来。”

  双人项目结束后,4月18日进行了4个单人项目的预赛,谢思埸和王涵分获男、女三米板头名,杨健与陈芋汐摘下男、女10米台第一。在19日的决赛中,女子三米板的王涵、昌雅妮和男子三米板的谢思埸、彭健烽达标。在男子10米台的争夺里,杨健和陈艾森均未能达到分数标准线。

  里约奥运会双冠王陈艾森在赛后坦言:“虽然今天决赛跳得还不错,但动作还不是很稳定,预赛和复赛跳得不是很好。”他对自己的定位是:“我一直都是追赶者,国家队有很多高水平队员,我要学习别人的长处。”在东京奥运会正式宣布延期后,陈艾森认为,多出来的一年多时间给自己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我现在需要更多去磨炼自己的技术。”

标签:达标;奥运会;东京;比赛;跳水;国家体育总局;跳水冠军;跳水队;曹缘;男子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