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本赛季参赛夺牌率100% 还创造一项历史第一
谷爱凌获国际雪联最佳时刻奖
2020-04-21 07:21:14 来源:体坛报

  近日,国际雪联在官网上评选了2019-2020赛季自由式滑雪和越野滑雪最高光时刻,中国16岁的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当选。这是对她过去这个赛季在青冬奥会和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尔加里站的出色表现给予的肯定。瑞典女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桑德拉·纳斯伦德、英国自由式滑雪名将肯沃斯、加拿大自由式滑雪女将金斯伯莉等人同时当选。

  国际雪联在文中称赞了谷爱凌在这个赛季的出色表现,她在2020年冬季青奥会上夺得两枚金牌和一枚铜牌,分别是自由式滑雪U形场地和大跳台的金牌、坡面障碍技巧的银牌,成为冬季青奥会的一颗明星。随后她又在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尔加里站获得U形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两项冠军,成为史上首位在一站世界杯比赛中夺得两个不同项目冠军的选手。

  自由式滑雪U形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这两个项目差别比较大,同时身兼这两个项目的运动员并不多。训练方法、起跳、空中动作和落地技术都有明显区别,谷爱凌能够同时在这两个项目上都能达到高水平,殊为不易。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谷爱凌参加了青冬奥会、世界杯新西兰站和世界杯卡尔加里站,都站上了领奖台,横跨U型场地、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3个项目,获得4金2银。

  出生于美国旧金山的谷爱凌到今年9月才满17岁,其滑雪天赋是被母亲发现的,从9岁开始谷爱凌便在赛场上展现出非同一般的才能,去年夏天她宣布成为中国队一员,志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

标签:自由式滑雪;赛季;国际雪;冬奥会;自由式滑雪世界杯;运动员;越野滑雪;技巧;名将;瑞典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