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乙联赛将迎赛制革命性变化
国青队征战中乙进入倒计时
2020-05-06 04:29:05 来源:体坛报

  日前,中国足协开始向中超俱乐部征询U23球队参加中乙的意见,可以说,中超U23球队征战中乙,已经进入倒计时。与此同时,U19国青征战中乙也没有了障碍,同样进入节奏。

  中超U23出战中乙,国青队征战中乙,对中乙联赛来说,是一个革命性的赛制变化。如果说国青出战中乙只是“临时性方案”的话,那么中超U23球队出战中乙,则将成为固定方案,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保持和延续。

  和经过长期酝酿的中超U23参加中乙不同,国青参加中乙,敲定的时间更短一些,毕竟在世界范围内,顶级俱乐部二队参加第三乃至第二级别联赛,也是有不少先例,但国字号球队参加职业联赛,相对少见。

  U19国青参加中乙,就中国足球的现状来说,短期内是利大于弊的,而且这个方案可行的一个重要前提是:不损害俱乐部利益。

  根据此前的方案,如果一名U19国青的队员可以在俱乐部获得出场的机会,比如陶强龙,那么他就可以不选入国青,因为国青参加中乙的核心,或者说根本目的是获得比赛机会,得到锻炼,陶强龙既然都可以在中超出战,自然也就没必要去打中乙了,就这一点而言,俱乐部利益得到了维护,自然也就大幅度降低了阻力。这样一来被征调球员的俱乐部更放心,二是他们会受到更多关注,进而提升中乙的关注度。

  尽管上赛季中乙就已经出现大面积欠薪现象,但却鲜有罢赛情况,中乙球员所表现出的职业性和责任感,是值得肯定的。在此前就有多名遭遇欠薪的中乙球员表示,目前中乙冲甲级别的球队,其比赛质量不亚于中甲,而中下游的球队,同样有着不错的比赛质量,“肯定要比中超预备队强太多了。”一名前保定容大的球员说。

  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中乙的开赛时间,会早于中超,因为中超受到外援回归限制,但中乙却不会。只是目前,中国足协仍需确定参赛球队、获得审批后,给中乙球队一个转会窗口和备战时间,最乐观估计,恐怕也要到5月底才有可能。不空场、正常赛制,是中国足协对2020赛季中超、中甲和中乙启动的基本原则。

标签:中超;球队;中国足协;征战;中超俱乐部;俱乐部;倒计时;赛季;球员;比赛质量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