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雅思”隔网变对手,陈雨菲出战“性别大战”
交流赛检验国羽集训成果
2020-05-08 03:18: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1.png

  自经历“英囧”回国后,国羽先后经历了14天的隔离期和10天的过度期,全队才恢复正常训练。由于国外疫情仍未得到进一步控制,所以目前国羽队员们仍处于“无赛可打”的状态。

  为了激发队员们的训练积极性、检验集训成果,5月6日,国羽与四川队举行交流赛,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陈雨菲等人轮番上场。

  “雅思”拆对,队友变对手

  当天下午率先进行的是混双项目,在搭档方面有不小的变动。最终,黄雅琼、王懿律1∶2不敌郑思维、张殊贤。

  赛后,黄雅琼直言自己慢热,面对在球场上有些“亢奋”的郑思维,确实有些难以调整状态。“比赛到后半程才找到感觉,可能是恢复训练以来一直都在练基本技术,对抗打得很少,让今天有点找不到对抗感。”黄雅琼表示,此次跟郑思维隔网相对确实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可以更好地帮助彼此在对抗中找到对方的弱点,是一种很好的发现问题的训练方式,“这可以让我更加懂得我的搭档。”

  至于郑思维,在这场对抗赛中搭档天才小将张殊贤,全程情绪高昂,但精神也高度集中,最终险胜“队友”也让他感到开心。“张殊贤的技术水平很不错,也是接下来国羽将要重点培养的新秀,我们作为‘前辈’也有必要做好传帮带。”郑思维表示,接下来他也会继续好好备战,做好后续的准备,为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通过比赛,能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找到还需要提高的地方。”

  陈雨菲不敌男队员,输掉性别大战

  至于男女对抗,则是本次交流赛的另外一大看点。陈雨菲对阵四川队男单选手刘泽庆时,原本多数人都以为陈雨菲会有压力,但她给自己卸下了包袱。很久没有感受比赛氛围的陈雨菲,上场之初对比赛充满陌生感,但随着几个回合的来回,她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与四川队刘泽庆的对阵中,他们激战三局,最终陈雨菲以21∶18、19∶21、19∶21惜败于对手。

  说起这次跨越性别与男选手交手,陈雨菲表示,平时训练也会和男生一起打对抗,不过与刘泽庆交手,两个人还是第一次。“压力应该是男选手更明显,因为开局他要让我3分,局末也要让我3分。所以,我其实还好,我本着以学习的态度去拼他。”

  事实上,这次比赛刘泽庆还有一个特殊任务,就是要模仿陈雨菲的主要对手——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所以对于陈雨菲来说,通过与刘泽庆的比赛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由于国际羽联于上月宣布,8月之前全球无赛事,所以队内对抗则成为了仅剩的检验训练情况的标准。陈雨菲表示,由于东京奥运会推迟,他们运动员也在积极调整,以便把最高昂的状态留在奥运赛场上。

标签:队员;对手;队友;训练;四川队;雅思;比赛;搭档;无赛可打;对抗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