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葛曼棋连创佳绩 成国内短跑新希望
2020-05-26 04:47:10 来源:体坛报

  本报讯 5月24日,在福州举行的2020年中国田径协会训练基地特许赛中,中国女飞人葛曼棋在200米角逐中跑出22.69秒的好成绩。这也是22年以来,中国女子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国田径虽然错过了赛季,依然通过特许赛给予运动员展示的舞台。此前男子短跑新锐何宇鸿也跑出超过苏炳添同年龄段的好成绩。

  在疫情的阴影下,原定3月在南京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延期到明年举行;原定今年5月举行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以及新增的深圳站无法如期举行。

  另一方面,中国田径协会的各个训练基地,在确保参与者安全的情况下,封闭举行了内部正规比赛。这一系列特许赛,也刺激了选手在这一平台上展示训练成果。

  中国女子短跑新锐葛曼棋,在4、5月间,经历了低谷到顶峰的过程。在4月底福州站首次特许赛中,葛曼棋就参加了100米预赛。但当时因为腿部出现不适,而被迫退出了决赛。经过恢复、调整,一个月之后的本站比赛,她终于实现了突破。

  在本站比赛中,葛曼棋参加了女子100米和女子200米的比赛。女子100米大战中,她的预赛跑出11.50秒,决赛跑出11.31秒夺冠。而在200米预赛中,她跑了24.81秒,轻松挺进决赛。到了决赛,葛曼棋火力全开,在顺风+1.8m/s的情况下,跑出22.69秒的好成绩。

  近一年来,葛曼棋在60米和100米两个项目成绩突飞猛进。2019年3月,她在杭州室内60米比赛中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7.10秒,这一成绩距亚洲纪录只差百分之一秒。2019年7月,她在钻石联赛洛桑站创造了100米个人最好成绩11.04秒。如今她又在200米项目上取得突破。

  葛曼棋的教练刘朝旭表示,现在葛曼棋的伤还未完全好,所以接下来还将进一步调理,向更快速度迈进,“接下来的目标是在奥运会女子100米或200米比赛中进入前八名。中国男选手已经实现进入前八的突破,女子选手也不能落后。”

  此前,在5月15日在成都进行的四川田径特许赛,中国男子短跑新锐也有出色表现。在男子100米比赛中,四川19岁的小将何宇鸿在逆风0.6米的情况下,跑出了10秒36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了冠军。他的成绩比现在的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在同年龄段的最好成绩还快了0.05秒。这不是何宇鸿第一次创造惊喜。在今年的两次比赛中何宇鸿已经分别跑出了10秒37和10秒36的成绩,成为了中国跑得最快的00后。这个成绩已经超越了同年龄段的苏炳添、谢震业、张培萌等人。

 

标签:成绩;特许;训练基地;中国女子;中国田径;疫情;比赛;男子短跑;福州;赛季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