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选手收获双冠
2020-05-26 02:42: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本报讯 5月23日-24日,中国马术协会举办了一场“云端”马术场地障碍比赛,也就是面向12岁-21岁的国内马术青少年运动的中国马术优(U)青计划精英直播赛,浙江小将汤凯伦一举拿下了120CM青年组和100CM青年组的双料冠军。

  本次比赛是中国马术优(U)青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培养并选拔国家青少年集训队以及中国青少年骑手入选国际比赛资格的精英培养计划,更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也首次采用了云端比赛形式。

  选手们报名比赛之后,会收到赛事主办方下发的路线图,选手们要在各自的场地录制到比赛视频,允许经过多次训练,提交自己表现最好的一次视频作为参赛视频。优青计划是为了发现、选拔、培养潜力青少年骑手,采用的是评分制,和传统的马术赛事记分办法不一样,本次比赛也是为2024和2028年奥运会选拔青少年骑手。

  因为受到疫情影响,3月份从英国返回的汤凯伦正在宁波的家中训练并自学。“刚回国的时候,汤凯伦整个人状态不太好,又受时差影响,没法训练。”教练樊侣说。原本,樊侣对汤凯伦的这次比赛没有太大的期待,但汤凯伦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尝试,马匹“图图”就配合完美给了大家带来了惊喜,一下子收获了两个级别的冠军。

  汤凯伦在我省马术圈中早就小有名声,在湖州省运会上他便拿下了马术盛装舞步甲组个人赛的金牌,去年的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锦标赛中获得110CM级别青年组冠军,在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上,他也拿下了份量很重的马术三项赛个人赛冠军。

  接下来汤凯伦还将备战在鸟巢举行的马术大师赛等比赛外,另一项重要任务就是申请到自己理想的大学。据教练透露,作为一名学霸,汤凯伦在高中的成绩一直非常优异,以他目前的成绩,申请牛津大学的把握比较大,但是他还想试试能不能进入哈佛大学。

  此外,在本次比赛中,还有多位浙江选手的身影,任诗雯获得100CM青年组第4名,傅耀萱获得100CM少年组第3名,王嘉禾(12岁)获得120CM少年组第5名。


标签:比赛;青年组;中国马术;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云端;冠军;精英;骑手;浙江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