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没人会拿奥运会开玩笑
2020-06-23 07:18: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耀东

  日前,一位网友在网络上指责张昊在赛场上故意摔搭档,而配文更是直指张昊频繁更换搭档、竞技状态下滑仍不退役等情况,这让现年36岁的“大龄”花滑队员张昊一时间火遍全网。

  但在笔者看来,这样的指责实在是不合情理。换搭档在规则上并没有限制,只要双方好聚好散,手续齐全、队里同意,根本就不算个事。而且在如此频繁换搭档后,并没有哪位前任搭档站出来指责张昊处理失当。

  同样,竞技状态下滑仍不退役的说法同样不妥。一般而言,在体育赛事中上了年纪的老将依旧奋战在第一线往往是被人广为称赞的对象,而年近不惑的张昊在常年训练比赛已经浑身伤病累累,却依然能够咬牙坚持且保持着一个不错的竞技水平,这并不是老资格队员赖着“萝卜坑”,而是新进的队员实力并不足以顶替这位老将的结果,我们不应该将诋毁声给到老将,而是应该更加鞭策小队员努力去超越前辈。

  至于指责张昊在比赛中故意抛摔女伴导致动作失败,实在是对运动员的一种污蔑,在网友的“爆料贴”中,用了6张配图把张昊抛跳失败和其他组合抛跳成功的动作进行对比,指责他在比赛中故意抛摔女伴。但作为一名运动员,十数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不就为了在最终大赛上崭露头角、为国争光吗?会有学生十年寒窗苦读后在高考时故意答错题吗?这显然是不合情理的。面对这个时隔14年的旧事重提,张昊的老搭档张丹就站出来为队友发声力挺:“没有任何一个运动员会拿奥运会开玩笑。”

  而且,张昊与张丹在都灵冬奥会上失败的动作是“后内结环四周抛跳”,本身就是个高难度动作,出现失误很正常,况且张丹在摔地后左膝严重受伤却依旧带伤上阵,还取得了银牌的好成绩,如此拼命卖力的表现怎么能说是故意?

  网络舆论对职业运动员造成巨大负面影响的例子比比皆是,作为局外人,简单地通过一些视频资料、图文介绍就对运动员颐指气使、大肆污蔑,这就是赤裸裸的网络暴力。当运动员们为梦想而流汗时,莫让他们因网络而流泪。

  

标签:张昊;搭档;指责;竞技状态;队员;退役;运动员;张丹;网络;女伴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