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年热血难凉 “超级丹”终谢幕
2020-07-06 08:06: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戴瑞震

  “37岁的我,体能和伤痛已经不再允许自己和队友并肩作战了。”7月4日,中国羽毛球巨星林丹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宣布结束其20年的国家队生涯,这位37岁的老将彻底无缘第五次征战奥运。

  回顾林丹的职业生涯,20个世界冠军,66个公开赛单打冠军,5届世锦赛男单冠军,更是史上唯一蝉联奥运会男单金牌的运动员,骄人战绩足以令他成为羽毛球运动历史上数一数二的传奇人物。

  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林丹再次登顶男单冠军之后,关于他是否应该全身而退的争论就接踵而来,在自己最辉煌、竞技状态巅峰时隐退,林丹并不甘心。坚持到了里约,半决赛与李宗伟的巅峰对决败下阵来,林丹无缘登上最高领奖台,此时的他体能和技术都大如从前,本该是退役的最佳时期,却抑或是和赞助商签订的合约问题,无奈选择继续征战,此后的多半赛事,“一轮游”成为了林丹的关键词。而这次彻底告别国家队,林丹人生下半场的帷幕也正式拉开,征战商界,进军娱乐圈、时尚圈?林丹的选择可不止一种。

  夺得过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的张宁、2010年世锦赛男单冠军陈金都在退役之后当起了教练,但在早期接受采访时,林丹曾表示过退役之后应该不会从事教练工作,做教练需要能力不说,其实责任和压力会更大。

  而运动员进军娱乐圈的效果很难预测,体操世界冠军刘璇、羽毛球名将鲍春来都曾红及一时后难再有水花,女排前队长惠若琪和至今未宣布退役的乒乓球“大满贯”张继科也都有朝娱乐圈发展的趋势,但风评口碑两级分化严重。参加综艺秀、网络直播对于林丹来讲并非难事,他也曾参加过《来吧!冠军》《吐槽大会》《蒙面唱将猜猜猜》等节目,但综艺效果其实并没有十分理想,想长期活跃在大众视线难度较大,娱乐圈这条路该不该走还是要慎重考虑。

  商业圈和时尚圈可能更适合林丹,曾与知名大牌万宝龙、Oakley合作,代言过包括红牛、东风日产、绿箭、李宁等诸多品牌,虽然因为“出轨门”损失了不少代言,但其商业价值还是运动员中的佼佼者。

  林丹在接受参访时也曾表示自己对于服装和设计行业更感兴趣,帅气阳刚的外表就是他进军时尚圈的敲门砖。事实上,目前在林丹名下已经关联了十余家公司,更是与妻子谢杏芳共同打造母婴品牌,可以说林丹正在打造属于他自己庞大的商业版图。在这个时间点选择退役,相信林丹的未来无论朝哪个方向转型,都十分令人期待。


标签:林丹;娱乐圈;体能;退役;征战;国家队生涯;中国羽毛球;社交媒体;巨星;冠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