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陈雨菲克服慢热 黄雅琼客串女双
国羽对抗赛浙江双雄状态佳
2020-07-07 06:45:22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戴瑞震

  本报讯 7月4日,正在封闭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进行了内部对抗赛,女队主力几乎全部登场,男队谌龙、石宇奇则没有亮相。两位来自浙江的女运动员陈雨菲和黄雅琼均取得完胜、表现可圈可点。

  备战东京奥运会,女单组的压力很大,本次队内对抗赛近来势头正盛的小将王祉怡以2∶0完胜韩悦,她也是目前中国女单冲击主力层的重点队员。陈雨菲和何冰娇的对决则是当日“重头戏”,不出意外她们将携手参加东京奥运会,帮助中国队夺回女单金牌,最终陈雨菲克服慢热,在开局落后的逆势下奋勇追赶,以2∶0击败何冰娇,取得比赛胜利。

  赛后陈雨菲谈到,“我觉得自己能赢还是靠稳定,不要轻易失误,打法不同更要发挥出自己的特长。”纵观目前的世界羽坛女单球员,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技术和打法,西班牙奥运冠军马林进攻暴力,力量突出;日本双子星山口茜和奥原希望韧劲十足,体能充沛;中国台北的戴资颖技巧丰富,手法细腻。陈雨菲想从这些高手中突出重围,一定要打出自己落点变化的控制,在面对不同对手时改变相应战术,才有机会夺取金牌。

  队内对抗赛女双项目则更有看点,世界第一组合陈清晨/贾一凡被刘玄炫/夏玉婷拖入决胜局才艰难取胜,冲击东奥她们还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毕竟最主要的两对组合都是在日本本土作战,届时面临的考验只增不减。

  而本应该出战混双的黄雅琼客串起了女双,她和杜玥搭档,2∶0战胜了年轻组合郑雨/李汶妹,“女双不是我的主项,临时和杜玥搭档临场的沟通会更多,自己还有更多的进步空间。”

  集训的这段期间,黄雅琼的训练十分刻苦,在她看来打好体能的基础尤为关键,确保了体能再去磨炼更多的技术,培养和搭档的默契,争取做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作为混双的第一主力,黄雅琼和郑思维自配对以来一直霸占世界第一的宝座,是冲击东京奥运会混双项目冠军宝座的有力竞争者,但也不能小看印尼、泰国等组合的实力,按黄雅琼的话讲就是要战胜自我,超越自我。

标签:对抗赛;完胜;主力;集训;中国羽毛球队;女单;谌龙;搭档;体能;何冰娇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