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群策群力 磨炼小将
羽毛球队、网球队直面新挑战
2020-08-19 13:55:32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戴瑞震

  网球队:群策群力寻突破

  小臂和大臂变成两种颜色,身上的汗珠凝成了一粒粒小盐粒,这就是每一位网球运动员夏天的训练常态。

  目前,网球队在绍兴上虞进行封闭性训练。在三伏天下训练的消耗可想而知,只是稍微跑几步就已经满头大汗,衣裤全部湿透。而“冰浴”则成为了队员们训练后的解压良器。一场15分钟的冰浴结束,就一个字“爽”。

  作为省网球队的教练,陈燕北每场训练课都全程陪同并进行细节指导。他介绍,今年的夏训无论是一队、二队,男队、女队都集结在了一起,算得上是“群策群力”,老队员给年轻小将传授经验,教练员可以及时沟通共享资源。“下半年还有中巡赛、团体锦标赛等比赛任务,韩馨蕴刚夺得了中巡赛安宁站的女双冠军,开了个好头。我们在全运会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力争金牌,保持男单、混双的优势,其他项目也要力争突破。”

  今年的夏训,队伍强调八分体能、两分技术,每位队员都深刻感受到了体能的重要性。陈燕北介绍,“第一轮体能测试中,主力选手都成功达标,吴易昺通过夏训体能已经有了飞跃,女队的叶秋语,无论是无氧力量,还是有氧耐力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

  羽毛球队:抓体能、练小将

  为了备战8月28日的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浙江羽球健儿夏训期间实施封闭性管理,狠抓体能,查漏补缺。

  女队主教练王琳说,羽毛球项目对体能要求很高。“针对引体向上我们比较弱的方面,就通过拉力带辅助训练,或是通过人为地在下面加压锻炼。”不管是短跑、长跑,还是专门针对爆发力、小肌肉群、核心力量训练,再到绑着沙袋的负重多球练习,队员们坚持了下来。

  据了解,目前陈雨菲、“雅思”组合正在国家队训练,留在队内的都是一些年轻球员,如何帮助他们调整心态,也成为王琳的新挑战。“往年的夏训都是赛练结合的模式,今年由于疫情只能蒙头苦练,队员们多少会产生厌倦的情绪,我们也在重新思考,做出及时调整。”王琳介绍,羽毛球队每周四都会业务学习,以前更多是进行技术学习,现在则将重点放在了思想沟通和心理疏导,把气氛变得欢快放松一些。

  前段时间,羽毛球队去奉化进行了两周外训,效果不错。王琳认为换一个场地也能让队员们转化心情,训练的质量和积极性也有所提高,队员们在模拟比赛中会主动思考自己哪里有所欠缺。“今年的联赛,我们会让队内更多年轻小将有机会上场,夏训的成果希望能在比赛中有所体现。”

标签:羽毛球;网球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