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评论:打篮球,先学竞技体育精神
2020-08-24 01:45:06 来源:体坛报 评论员 汤晨阳

  让孩子去学篮球,很多家长心里也很清楚,不是非得走上职业篮球道路,但起码要从中领悟什么是竞技体育精神,明白要通过怎样的方式去获得胜利。

  而U13青少年篮球赛视频的曝光,真是伤了不少家长的心。我们知道孩子们想要赢,但在通往胜利的路上却走偏了。

  笔者的观点是,打篮球也好,学习任何一项体育运动也好,先要懂得什么是竞技体育精神。

  通俗地讲,篮球竞技实质上是体育精神与体能及技术综合素养的结合。中小学生篮球意识的培养应当与体育精神相结合,让中小学生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总结经验,对于自身不断总结反省,从而提出全新的要求。

  而如果孩子花心思通过伤害对手这样的歪门邪道去获取胜利,不说在竞技体育的道路上能走多远,对于孩子的心理建设也存在很强的负面影响。

  如今,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越来越多的人有自己在体育方面的一技之长。笔者认为,大家要学会的是,在一场竞技比赛中败下阵来,并不是一蹶不振,而是应通过更多汗水、加倍努力、科学训练的方法,争取下一次战胜对手,即使不能战胜对手,也要表现得比上次要出色。

  体育精神的内核不是妖魔化的竞技,哪怕敌不过,也要你学会面对失败,在一次次的跌倒之后重新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重新投入战斗。面对生活亦是如此,不要向所谓的困难、挫折缴械投降,一定要迎难而上,争取胜利。

标签:篮球;竞技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