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从千年古县穿越到现代新城,2300名跑友不惧风雨直呼“好美”
松阳这场田园马拉松满怀本土情怀
2017-11-27 07:18: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怡虹

  一场赛事,一种精神,在诗画中穿越,与松阳共奔跑。昨日,2017田园松阳马拉松在雨中开跑,2300多名选手一路奔跑,一路感受“水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画中”的诗画意境。这是一场极具田园气息的千年古县与现代新城的大穿越,也是松阳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15名国外选手参与。

  8点整,正式鸣枪开跑。无论是参加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或是体验6公里迷你马拉松,选手们沿途都能领略田园松阳的美丽风光。经过松阳县一大标志性建筑松州大桥,看到没有群山相伴左右,没有什么花草争奇斗艳的独山美景,“一枝独秀横溪阴,青林倒影千丈深”,远离喧嚣的闹市,嘈杂的人群,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途径江南大道,贯穿万亩茶海,醉在大木山骑行茶园,连绵错落的茶海,沁人心脾的茶香,绿意盎然的茶色,让古老的松古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感受绿道风情,“百里乡村百里茶、一路山水一路景”,就像是一串珍珠,不但串起了沿溪的各大景点,还连接起各大古村落,各大新景点。

  1小时04分26秒,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诞生。来自肯尼亚的艾利乌地率先冲破终点线。他表示,感受到了松阳人的热情,一路都在为他加油,“整个赛程坡道很多,跑步时能闻到花草的清香,喜欢这样的田园环境,下次办赛还会再来。”

  1小时10分25秒,第一个抵达的中国选手来了,他在人群的欢呼声中走向休息室。岑万江,来自温州乐清,擅长越野跑的他在跑友圈小有名气,不时有选手过来讨教、合影。这是他今年参加的第二场马拉松赛事,因为错过了之前在松阳的国际天空跑挑战赛,他心心念念想来松阳跑一趟。“赛道很美,尤其是14公里到18公里的这一段绿道,跑起来非常舒畅。”岑万江说,虽然天空下着雨,但这并不妨碍他取得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在绿道上,组委会还设置了一个音乐补给站,松阳本地的音乐爱好者,用自己的方式为马拉松选手加油。为了让守在终点的观众实时了解运动员的比赛动态,赛事主办方在市政广场专门打造了一个观赛大舞台,舞台上的大屏幕现场直播赛况,还有主持人实时解说。

  “马拉松不仅仅是竞技体育项目,更是一场全民嘉年华,我们希望打造的是一场融松阳田园之美的马拉松赛事,更是一场融本土情怀的马拉松,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松阳的独特与美好。”副县长谢雅贞说。

标签:跑步;马拉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