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品江南诗意 赏山水风光
这场越野挑战赛充满“嵊州范”
2017-11-27 07:26: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昨日,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80名选手齐聚绍兴嵊州南山湖,来了一场“天人合一”的竞技。

  2017嵊州国际越野挑战赛分为10公里、25公里、50公里三个组别。赛道从南山湖出发,途经长乐、贵门、里南,穿越古道山野,探索神秘领地。

  早上8点,选手们在主舞台前进行着赛前准备。虞女士来自绍兴柯桥,从今年4月份开始接触越野跑:“以前跑马拉松比较多,感觉比较枯燥,看到跑友圈里有人在玩越野,看着风景都很好,就‘改行’跑越野了。”虞女士说,虽然这只是第四次,她已经被越野跑的魅力“折服”。“上次在宁海,全程下大雨,鞋子都看不出本来的颜色了,虽然很虐,但也很刺激。”

  65岁的郑晓明来自上海,是一名退伍“老班长”,也是越野跑的“老司机”了:“我原是马拉松老兵俱乐部的,来参加比赛就是为了身体健康,安全完赛就可以了。”

  这次比赛融入了很多嵊州本地的元素,主会场不仅有小笼包、炒榨面等嵊州美食供选手品尝,越剧体验区更是吸引了不少外国选手。嵊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建役表示,2017嵊州国际越野挑战赛地举办是越乡诗韵与越野挑战的激情对接,也是健康嵊州倡导健康人生的积极尝试。

  仅用时1小时,来自宁海的石江军就拿到了10公里组的冠军。“这次赛道设计不错,特别是中途赛道专门铺了沥青,总体来说难度不大,比较适合初级跑者。”说起沿途的风景,石江军说“跑太快了没注意”,不过空气非常好,“这里跟宁海有点像,所以跑起来也很亲切。”

标签:越野赛;跑步;马拉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