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超1600平方米,可承办省级赛事
金华武术教练开了个“高大上”的训练基地
2017-11-29 07:54: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丽媛 李建林

  日前,金华市青少年武术训练基地举行了一场热闹的开业仪式,全市各大武林高手到场祝贺,更请到了7名中国武英级武术大师,现场的武术冠军不下百人。

  “他把开馆典礼办成一场武林盛会,把这么多顶尖武林高手请到金华,真不容易。与武结缘40多年,他在人才培养、优秀运动员提升等方面都比较成熟了,终于打造了这个大平台,我为他高兴。”国际A级武术套路裁判林小美口中的这个“他”名叫赵革,是金华市青少年武术训练基地的总教头。

  赵革今年53岁,他10岁就进入省体工大队,13年的运动员生涯让他和武术结下不解之缘。退役后,他一直从事青少年武术教学工作,一干就是30年。

  新成立的训练基地总面积超过1600平方米,设施先进,有6片正规场地,可以承办省级武术赛事,是武汉体育学院的实习基地,并与广东、上海省武术队建立了运动员输送关系。

  作为金华年龄最大的专业武术教练,赵革教青少年自有一套。“讲解动作要简单明了,教学举例要生动耐心。亲自示范是必须的,不然孩子理解不了。不厌其烦也是必须的,不然他们的动作就可能不规范。”赵革说,他对学员最大的要求就是坚持:“练武术两三年不一定能看出效果来,但学好了是会受益终身的。”

  教了30年武术,赵革的弟子超过千人,其中省级以上的冠军已有10多人。年过半百再出发,赵革说,是为了圆梦。他要把金华的竞技武术再做强一点,多挖掘青少年武术人才,争取早日培养出全运会武术冠军。

标签:武术;基地;金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