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冬泳魅力有多大?“勇士的较量”告诉你
第24届全国冬泳锦标赛绍兴开赛
2017-12-04 07:41: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阮增阳

  眼下天气越来越冷,众多冬泳爱好者也都跃跃欲试了。就在上周末,来自全国各地的87支冬泳代表队,近3000名冬泳选手齐聚绍兴,展开了一场冬泳勇士间的较量。12月2日,第24届全国冬泳锦标赛在绍兴市奥体中心开幕,比赛历时两天,运动员们在冬日里展开了一场场“勇敢者的较量”。比赛分为竞赛和表演赛,年龄最小的运动员18周岁,年龄最大的超过70周岁。

  此次竞赛项目设置丰富,不仅涵盖了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混合泳等泳姿,还有50米不老松、50米男女结伴游、50米水上救护等表演项目。运动员无论老少都是冬泳的一把好手,来自温州游泳协会的赵洪武就是其中之一,在50米赛上他就取得了小组第一的好成绩。他抖擞精神地告诉记者:“感觉大会气氛不错,在这和各路高手一同参与,共同切磋,是一种很不错的体验。”

  冬泳作为一项磨炼意志、强健体魄、陶冶情操、挑战极限的健身运动,爱好者们挑战身体极限,共享运动乐趣,他们不畏严寒,磨炼意志,收获友谊,向社会展示冬泳人乐观向上、科学文明的健身理念。据悉,冬泳在绍兴有着较好的群众基础,目前全市有近30支冬泳队伍,2000余名冬泳爱好者,分布在全市各区县市,在全民健身活动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据悉,比赛期间还将召开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常委会、中国游泳协会装备、场馆委员会年会,同时还将举行2017年“716”全国全民游泳周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和冬泳爱好者歌咏大会。

标签:游泳;冬泳;绍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