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百马大叔领跑 亲子携手完赛
2周岁的“开马”成了一场大派对
2017-12-04 08:05: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昨天,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鸣枪开跑。尽管天气有些阴沉,还下起了蒙蒙细雨,但却丝毫没能阻挡开化民众走上赛道,用脚步丈量赛道的快乐。8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5000多名跑者冲出了起跑线,从占旭刚体育馆出发,沿着桃下线、城华线,途经根宫佛国、九醉池淮、花牵谷等开化风景区,欣赏沿途的旖旎风光。

  从去年的半马,到今年升级为全程马拉松,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已成为开化人的一个大PARTY。

  cosplay美猴王

  为了让别人更快乐

  “我到哪里都是这个扮相,主要是让大家在跑马拉松的过程中感受快乐,快乐是最重要的。”赛道上,一位“齐天大圣”的出现吸引了不少眼球。53岁的吴有根是开化本地人,每次参加马拉松,他就穿上“美猴王”的装束,拿上“金箍棒”,放着《西游记》的插曲,在赛道上一边挥舞表演,一边和孩子、观众进行互动。

  “我参加过不少马拉松比赛,半马也跑过,但是又跳又跑比较吃力,今年就报了个迷你跑。”吴有根说,从3年前开始,他就以这样的形象示人。“各种各样的打扮也是路上的一种风景。”他笑着说。几年下来,吴有根早就成了开化的“名人”。完赛以后,很多人跟他打起了招呼,站在他身边的刘女士说,老吴这样的打扮,大家早就习惯了:“挺好的,孩子们很喜欢这个造型,他给马拉松增添了很多乐趣。”

  六旬大叔刷新纪录

  科学锻炼百场比赛终成功

  对“百马大叔”田同生来说,今年的开马意义非凡,他个人的第100场马拉松就是在这里完成的。“十多年前,我走路多一点就会呼哧带喘的,但是经过系统的训练,2010年1月,我完成了第一个全马,用时5小时38分,那一年我57岁。”田同生说,只要坚持科学训练,跑完全程马拉松不是难事。

  用时7年11个月,田同生完成了百场马拉松,他的经历也激励着不少跑者。不过,在开化,他却呼吁大家跑慢一点,让自己更好地享受沿途美景。“跑得快‘没朋友’,跑得快看不到开化的美景。”田同生乐呵呵地说。

  好山好水好风景

  家门口的比赛一定要来

  今年的迷你马拉松增加了亲子组,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跑步。方敏和朋友江女士相约带着女儿一起来。“家门口的赛事一定要参加,锻炼一下她的毅力,哪怕慢一点走着也要完成5公里。”方敏说,自己平时很注重孩子的体育锻炼:“每天早上最后1.5公里都让她自己走到学校,我只在后面跟着。”

  林英则带着9岁的女儿从常山赶过来,一袭粉白相间的汉服赚足了眼光。“她一直想跑马拉松,觉得很有意义,为了马拉松她嚷嚷着喊了一整年。”林英说,今年开化马拉松正好有亲子跑,她们就来参赛了。结果,女儿周紫萱率先冲过终点,把妈妈甩在了身后。“我原本以为她会放弃的,没想到她比我还厉害,女儿表现这么棒,我特别开心!”

标签:马拉松;开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