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班级篮球对抗赛,女同学成了“顶梁柱”
舟山这所学校的篮球基因真强大
2017-12-05 07:31:3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银凤

  近日,舟山市定海区白泉中心小学篮球场热火朝天,拍球声、加油声、喝彩声和裁判的哨声此起彼伏,这里正在进行的是第六届BBA篮球班际对抗赛。

  BBA篮球班际对抗赛的参赛队员为五、六年级10个班级的篮球爱好者,每场比赛20分钟时间,学校利用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学时间组织开展。比赛采用“三人制”半场篮球赛的规则,采取单循环方式,所有参赛队均能相遇一次,最后按各队在全部比赛中的积分排列名次。

  为体现混合赛的特色,每班三名参赛队员须有二男一女。比赛中,不仅男同学勇猛果敢,女同学也积极参与其中,许多女同学还都是队伍中的“绝对高度”,女生盖帽男生的戏份时常出现。

  为推动篮球特色学校建设,除BBA篮球赛外,学校还充分利用体育节这一平台,相继组织开展夹球跳、运球跑、篮球操等与篮球有关的系列活动,这些每年一次的篮球系列赛得到了各位同学和老师的积极响应和热情配合。此外,学校还在各班教室设置篮球架,整齐堆放的篮球已经成为一种校园文化;每天的大课间活动,三、四年级的孩子们手捧篮球,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篮球操;还有校园男篮、女篮每日两次的常规训练,篮球爱好同学的拓展性选修课,每学期一次的年段篮球考级评比等篮球活动无一不彰显着学校对篮球文化的重视和引领。孩子们在校园里开心地玩转篮球,亲近体育,培养情操,提升技能。

标签:舟山;篮球赛;校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