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一场没有胜负的比赛,一次富有深度的号召,以运动的名义为慈善助力——
今年浙商大会上的这场篮球赛意味深远
2017-11-30 04:14: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昨日,以“聚力拥抱新时代,开放创新立潮头”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据悉,本届大会规模为历届之最,共有2800余名嘉宾出席大会。虽然是一场商界大咖之间的聚会,但体育元素依然成为了一个亮点。大会期间,还将有一场慈善篮球赛同步举行,为浙商大会增添了一分责任和动力。

  在大会期间打篮球?是的,你没看错,这也是浙商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参赛的选手均为浙商篮球俱乐部成员。比赛不在胜负,而是要看比分高低——因为最后两队的总比分乘以系数将得出一笔善款,并在赛后全额捐赠给千岛湖清溪中学,用于改善该校教学环境与体育设施。

  在世界浙商大会期间组织篮球赛,今年是头一次。为何会有这样的突发奇想?浙商总会体育产业委员会的赵一冰给出了答案,“组织篮球赛不仅是为本次浙商大会造势,更是希望通过体育比赛的方式展现体育经济在新时期的影响力。”他还透露,为了参加此次比赛,浙商篮球俱乐部的队员在百忙之中都会挤出时间训练,“他们每一个人都非常认真,当然通过训练和比赛,也是为各位的商界同仁提供了信息互换的机会。”赵一冰说。

  除了用篮球赛的形式为大会造势,浙商总会体育产业委员会的成员更多是以与会者的角色参与到本次大会中。

  在浙商大会的展示环节,特设了“体育空间”板块。莱茵体育向参会者展示了企业“416”战略,得到了不少共鸣——毋庸置疑,如今的体育产业不仅是体育部门的产业,更是全社会的产业,未来十年,体育产业将成为带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创新驱动、就业保障的重要战略性产业,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建成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此前景,让不少浙商下定决心投身其中。对此,赵一冰坦言:“体育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又一强劲引擎,单打独斗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携手聚力才能博采众长,浙商的血液里从不缺拼搏与进取,共谋发展将是今后的主旋律。”

标签:浙商大会;篮球赛;体育产业;国际博览中心;体育元素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