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七中学子夺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总决赛双冠
2017-12-08 00:50:10 来源:鄞州新闻网 记者 应于波 通讯员 徐卫东 汪宁东 陈琳霞

  在最近结束的2017年“共筑家园”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中,宁波七中的6名学生摘得2金1银4铜,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3项。

  该项全国性赛事已连续举办10多年,本次大赛共有37支代表队,超过1700名师生报名参赛。浙江省代表队有34名运动员参加个人、团队多项竞赛,其中宁波七中学生参加了木结构桥梁设计赛和承重赛两个竞赛项目,赵晶津同学以制作21.30克的木桥承重62.7千克,夺得中学女子组木桥梁结构承重赛冠军;马烨同学以89分的制作成绩,夺得中学男子组木桥结构设计赛冠军。

  总裁判长邹斌表示,建筑模型是科学与艺术完美的结合物。因此,制作建筑模型不单纯是手工制作活动,而是集科技与艺术为一体的实践活动。通过此项活动可以使青少年了解历史,了解社会,关心环境。

标签:建筑模型;宁波;竞赛;青少年;汪宁东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