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废旧粮仓华丽变身后的三年状态如何?
“价格亲民,项目齐全” 龙游百姓赞声一片
2017-12-13 02:53: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走五分钟的路抵达,在游泳馆花10块钱游上一个下午,在羽毛球馆看一场精彩的比赛,带着孩子在儿童游乐场嬉闹……对于龙游的市民来说,三年前自龙游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的场馆相继改造完成之后,运动健身成为了生活中的一种常态。

  龙游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的前身是地处老城区中心的闲置粮仓,当时为了满足健身场地供应不足的问题,县体育局决定把闲置的15个仓库在内的20多栋房子打造成一个全民健身综合体。

  三年过去了,当记者走进这里,欣喜地发现,20栋房子全部处于“客满”状态。更难能可贵的是,市民来此锻炼的体育消费要远远低于全省的平均水平,场馆所得盈利全用于设施维护,真正做到将“体育惠民”落到实处。

  健身中心游泳馆的经营者是当时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经过三年运营,这里早已经成为当地市民游泳健身的不二选择,同时丰厚的回报也使得负责该项目的杭州冠洋体育设施有限公司盆满钵溢。据县体育局局长徐嘉龙透露,进驻这里的企业,每年的营业额在200-300万元之间,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一年的总收入保守估计在5000万元左右。

  丰厚的回报使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体育投资客对这片“废旧仓库”趋之若鹜。这些年,县体育局陆续推出第二期、第三期全民健身特许经营权招标方案,迅速被“抢购”一空。“我们坚持以‘好中选优’的原则进行筛选。”徐嘉龙介绍,在后期引入的民营资本投资建设经营体育项目中,包括了羽毛球、乒乓球、台球、武术、跆拳道等10多个备受市民关注的项目。同时,这些年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成了停车场、公共厕所、体育社团集中办公场所等配套设施,为市民提供不少便利。

  “价格亲民,项目齐全”,这是龙游人对于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一致的评价。短短三年的时间,这里迅速成为了龙游市民健身锻炼的集聚地,同时也肩负起了为龙游体育培养输送人才的重任。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篮球固有的优势,在游泳、围棋、武术套路、乒乓球、羽毛球项目上,中心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苗子,他们在全市乃至全省的比赛中大放异彩。

  “这样的模式,既可以解决融资问题,又可以化解投资、运营的风险,更主要的是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从目前来看,无疑是成功的。”徐嘉龙认为,下一步,县体育局将逐步对已有场馆进行翻新,并坚持让产业为体育服务的原则,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一种可借鉴的经验。


标签:全民健身;场馆;羽毛球;龙游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