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驰骋足球江湖 培育绿茵幼苗
“鬼才教练”郭巍勤心躬耕绿茵场
2017-12-13 03:25:2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侠 记者 薛原

  在民间足球圈,优秀的草根教练层出不穷,而有着“鬼才教练”绰号的郭巍就是其中与众不同的一位。多年来致力于校园足球的耕耘,郭巍作为杭州星洲小学的专职足球教练,以其独辟蹊径的快乐足球素质教育方式,和专业水准,让星洲小学的足球小将们乐享绿茵生活。

  早在去年,星洲小学的足球特色就已经在省内崭露头角,足球氛围浓厚、体育嘉年华精彩纷呈,从足球训练大课堂,到日常足球兴趣班,从梯队训练到校队集训,从浅入深,体系完整,根据不同年龄段,不同水平程度,因材施教。在星洲小学的操场上,为每一个热爱足球的孩子敞开了大门,让每个热爱足球的孩子有施展才华的舞台。

  在这一切的背后,正是足球教练郭巍的默默付出,释放着他的光和热。作为黄龙绿鹰足球俱乐部的“元老级”人物,从俱乐部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有了他的身影。郭巍教练有着“球痴”、“绿茵鬼才”等雅号,他对足球的热爱深入骨髓,对足球的专注,以及对足球青训事业的付出,一直是年轻教练员的楷模。

  郭巍拥有过硬的职业足球履历,曾效力于甲A队伍,如今他还是杭州足球圈多支业余队伍的教练员,教学闪光点在于亲和力和鼓舞,教学方式简单却不刻板,注重基础和团队配合。其带领的杭州市星洲小学的低龄段梯队拥有超强的实力,曾带队获得杭州市亚军的好成绩。

  初到星洲小学,郭巍教练从一年级里选了一批有天赋的小队员。经过三年多的培养,这批孩子已经逐渐成为主力,代表学校参加各大赛事,在球场上挥洒汗水,摘金夺银。

  虽然郭巍曾经的职业足球之路坎坷曲折,布满荆棘,但华丽转身为校园青训教练之后,用恒久不变的热情与挚爱,坚持在足球基层悉心育桃李。“永葆赤子之心,继续砥砺前行,这是我足球之路的座右铭。我会一直坚持足球工作,这里有我青春记忆和感情寄托,也孕育着我们足球界未来的希望!”郭巍的一腔热情义无反顾地奉献给了翠色葱茏的绿茵场。


标签:足球;校园足球;青训;教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