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父母是铁杆球迷,表姐是梅西“迷妹”,自己最爱“花式颠球”
这位普陀少年全家都是足球人
2017-12-13 03:26: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8岁的普陀少年王一宸出生在一个温馨的足球家庭,爸爸是意大利铁杆粉丝,妈妈是“贝克汉姆控”,表姐则是阿根廷球星梅西的“迷妹”。从小耳濡目染,他也在两年前刚上小学的时候就爱上了足球,学校体育课、业余活动、足球兴趣培训班,都可以看见他小小的身影。

  王一宸虽然踢球才两年时间,但“童子功”可不含糊,颠起球来花样百出。王一宸父亲王越崧告诉记者,孩子蹒跚学步的时候,就对踢东西“情有独钟”。“小时候他总是乱踢东西,调皮得很。什么路边的可乐瓶、废纸团,都逃不过他的脚掌心。我们为了引导他,就买了那种适合小朋友玩的小尺寸足球,让他尽情耍。”王越崧笑言,仿佛有一种家庭传承般的宿命感,让王一宸天生就热爱“足下功夫”。

  今年9月,王一宸正式入选小学足球校队,“我儿子知道入选校队的时候,开心地跳得很高,”爸爸谈到儿子,眼光中充满着宠溺,“我觉得他现在太幸福了,我们小时候哪有什么学校足球队,都是自己瞎踢。”爸爸眼中的儿子,好像寄托着自己的足球感情,也延续着自己的足球梦想。

  记者了解到,上个月江苏常州举行的长三角青少年足球技能比赛(颠球项目)中,王一宸获得了低年龄段(6-10岁)第三名的好成绩。他的带队教练告诉记者,自己的“爱徒”与来自杭州、南京、上海、合肥、赣州等地的少年切磋交流,受益匪浅:“一宸可以站着颠、坐着颠,还能单车盘带、插花脚传球,小小年纪,足球基本功却一点不比成人逊色,皆源于他平时的训练,当然,家庭熏陶和本身天赋也是重要原因。”接下来,王一宸将会到杭州参加元旦进行的足球青少年趣味挑战赛,继续乐享足球童年。


标签:普陀;校园;足球;家庭教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