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气排球赛大奖赛在台州火了
临海体育人有意向打造下一个品牌赛事
2017-12-20 02:31:3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晓峰 记者 毛锦怡

  助跑摆臂、佯装起跳、拦网扣球……近日,2017年浙江台州气排球全国大奖赛激战临海灵湖体育馆。第一次承办全国级气排球比赛的临海可以说是赚足了面子,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山水风情、人文美食都被点赞,临海体育当家人更是有意向打造下一个品牌赛事。

  气排球在台州人气飙升

  发展势头良好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上海、福建等地20支队伍、120多名运动员参加,作为东道主,台州派出了7支队伍,临海也有2支本土队伍参赛。中国女排前主帅俞觉敏作为大赛技术顾问,来到了现场,他说:“随着全民健身意识提高,气排球项目在台州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

  作为本次比赛的举办地,台州有着非常好的气排球基础。目前,有上万人参加气排球运动,还辐射到全市各个乡镇。而且竞技水平也很高,在今年的全运会上,台州市运动健儿陶夏富、赵国栋助力浙江代表队勇夺气排球项目金牌。此外,该市也有很好的产业基础,本次大赛用球就是由三门健龙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供。

  “明年,我们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气排球运动,举办更多高质量的赛事。通过比赛,提高台州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加大气排球的普及力度,达到全民健身的目的。” 市体育局局长卢颖才对台州气排球的发展充满期待。

  赛事的首次落户

  临海体育人大丰收

  此次比赛,另一个大赢家就要属临海了,借用临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明正的一句话来总结,“比赛成绩是其次,但我们也算是名利双收。”全国气排球大奖赛是第一次落户到临海,之所以把这样全国级的比赛放到临海,也是赛事组委会经过综合考察的。“主要是看中我们这个场馆,设施设备齐全的气排球馆有4片长70米、宽35米的主场地,可同时供4组队员比赛,而且周边住宿、餐饮等配套服务也是一应俱全。”王明正说。

  之所以努力争取这次承办权,王明正心里还有一个小算盘——以此来打造临海下一个品牌赛事。他感言:“一项好的体育赛事如果能安家落户不仅有助于项目在当地的推广,对于当地业余爱好者提高竞技水平也是很好的平台。”另外,以体促旅,赛事的举行也能带动临海的旅游,体育消费带来的附加值更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王明正举了个例子,比如经过多年打造的括苍山越野赛,现如今已成为了全世界越野挑战赛爱好者的口碑赛,明年四月将举办的2018年括苍山越野赛的2000多个名额一经推出,在短短的十几个小时内被一抢而空。括苍赛越野赛算是一个中高端比赛项目,每个参赛选手来临海吃住行平均消费3000元,2000多个名额再加上有携带家人、朋友的,3天的时间就能带来千万元的收入,这就是所谓的品牌效应。

  事实也正如王明正所料。一直忙碌于赛场的临海市体育局群体科工作人员宋海兵深有感触,“比赛间隙,我收集到不少反馈,来自江西、福建、上海等各队的参赛队员对这次临海行很满意,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临海的山水风情、人文美食都被点赞。”

  全国性的气排球赛能在临海举行,对当地的业余爱好者来说也是一个大福利。各乡镇的气排球爱好者都慕名前来,全程观赛。这次临海也有两支本土参赛队,对于绝大多数都是半路出道的业余队员来说,这是一次提高他们竞技水平的好机会,大家乐呵呵地表示,“没比过,不知道自己的差距,这样级别的比赛就应该常有。”


标签:台州;排球;气排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