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接连举办全国大赛 山城磐安打响“体育+”品牌
2017-12-21 06:44: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傅颖杰

  继冷水镇小章村成功举办“第三届全国气排球邀请赛”之后,山城磐安又迎来一场重量级全国性赛事。12月15日至17日,第二届“磐安伟业杯”全国象棋公开赛在磐安举行,吸引来自全国21省市的17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4名特级大师和29位大师。

  本届公开赛持续3天,赛事紧张精彩,比赛不仅为选手提供了切磋棋艺、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打响了磐安“浙中生态养生源”的品牌。

  本届比赛,金华市棋类协会主席,同时也是大赛冠名方磐安伟业大酒店董事长陈福生,私人出资30余万,为赛事提供了丰厚奖金。作为一名“超级象棋迷”,陈福生自1999年起就下意识地推动象棋文化在当地的传播,他的酒店是国内首届象棋特色酒店。多年来,他还坚持不懈举办赛事,从县级市级省级乃至全国性象棋比赛,帮助当地小学打造“象棋特色学校”,营造氛围,累计已投入200多万元。

  “磐安能办成这样的全国性比赛,和民间爱好者的支持固然分不开,另外,政府对体育事业的重视和助推,也非常要紧。”磐安县体育局局长周宏光介绍,磐安作为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县,在地理区位上,发展体育并无先天优势,不过,从2015年磐安经济欠发达地区“摘帽”开始,磐安县委、县政府就适时调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将“休闲养生旅游”产业定为全县“一号产业”,全县各行各业均在寻找“一号产业”发展的突破口。

  众多覆盖全民的体育活动就从那时开始筹备,随着“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马拉松赛、首届全国快乐气排球赛等赛事的成功举办,磐安收获了美誉度,特别是磐安首届生态马拉松,比赛当天,一则“男子抱着女友跑马拉松”的新闻意外爆红,让磐安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城变成了全国当时各大网站热搜的焦点,进一步彰显了磐安优越的生态环境,打响了品牌。


标签:磐安;象棋;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