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有一种快乐叫“警跑团”
永康公安长跑兴趣小组火遍跑友圈
2017-12-22 06:43: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凯璐 施夏琦

  在永康跑友圈,有这么一支团队,因为热爱跑步,他们从最初寥寥数人发展为百人跑团,快乐、健康地跑步是他们的目标。他们就是永康公安长跑兴趣小组,于2016年3月成立至今,虽然时间不长,但现在已经有100多位成员加入,大家已组队参加了8场马拉松赛

  组建长跑兴趣小组

  约跑更能坚持下去

  有过跑步经验的人都知道,跑步最难的不是身体上的疲惫,而是坚定坚持下去的信念。“组织长跑兴趣小组的初衷就是和大家一起约跑,这样更快乐,也能坚持下去。”小组组长王伟峰介绍。

  说起小组成立的故事,那得要追溯到2015年,老民警夏双安带头参加了兰溪马拉松。提起夏双安如何开始跑步,是由于2014年经历了一次小手术。这次手术让他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从而开始跑步健身。

  渐渐地,夏双安精神焕发,从一个油腻的中年男子蜕变成了精神干练的跑友,身体也变得越来越好。他的改变令大家瞠目结舌。此时,王伟峰就萌发了成立一个长跑兴趣小组的想法。“有个组织后就能约跑,大家一起跑感觉很快乐,比一个人孤独地跑好很多。”小组成员程珍说。

  对于约跑的好处,程珍表示,大家在一起交流很多有关跑步的心得和科学知识,一同更合理地跑步。“这两年在永康,越来越多人喜欢跑步,有个团队后能交流的内容更为广泛,技巧也能更加专业。”

  即使不能参加比赛

  也起个大早跑21公里

  “因为我们工作的特殊性,常常有同事值班,或是出差,不能像其他跑团那样每周定期组织活动,但我们都会定期打卡。”程珍说。

  王晋昊是今年8月刚加入警队的新民警。11月18日,“警跑团”组队去参加金华马拉松。而王晋昊前一天加班到了凌晨,无法去金华参加马拉松。比赛当天,王晋昊依然早上8点起来,在永康跑了一个半马的距离。

  民警唐兵两个月前刚做了二胎爸爸。因为工作和家庭的原因,唐兵最初想放弃这个永康马拉松,但想到这次比赛是永康第一次举办的马拉松,一番纠结后,他还是决定参加。“我要将这次马拉松奖牌送给我的孩子,希望他们未来也能健康快乐。”比赛当天,唐兵的家人也将孩子抱到了现场,见证了他的比赛。

  去年的磐安马拉松,下着大雨,小组所有人都没有退缩,风雨无阻地奔跑着。在第十个公里时,几名成员发现路边有个小伙子蹲在地上,大家上前询问后发现他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没有经验,导致脚抽筋。于是,几个人都停下了自己的脚步,陪他一起拉伸,一直鼓励他,陪他慢慢跑完了剩下的十一公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跑步本身是快乐的,能在这过程中帮到其他人,我们更是快乐的。”程珍说。

  在奔跑中享受快乐

  跑出公安风采

  “我加入团队一年多了,从最开始去千岛湖十公里乱跑,到后来跑的越来越好,团队就像一家人,大家带着我慢慢进步。”团队成员吕竹宇说,自从加入“警跑团”,她就将这个团队当做自己业余活动的归属,每次组织约跑,只要有空就会参加。每天早上起来,首先看到的也都是跑步群里大家打卡跑步。

  “以前觉得单调重复的跑步十分无聊,可跟着大家一起跑,觉得非常开心充实,每天跑步打卡是对自己的坚持,也是对积极向上生活的一种追求。”吕竹宇说,12月10日,永康举办马拉松,“警跑团”的成员承担了赛道流动安全官的护跑任务,一路上,大家相随守护,跟上千跑者一同狂欢,“在永康马拉松上,我也顺利完赛,还创造了我个人的最好成绩,这都是大家赋予我的力量。”吕竹宇说。

  “我们团队都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随着我们组织的活动越来越多,我们也将健康、快乐带给了身边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的团队,和大家在一起奔跑,是快乐的,更是一种放松。” 王伟峰说。


标签:永康市;跑步;公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