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组家庭上演球场“亲子秀”
平阳这场篮球赛孩子唱主角
2017-12-25 06:51:24 来源:体坛报

  近日,2017平阳县首届健康家庭趣味运动会篮球比赛在凤卧镇举行,来自平阳县各镇乡的20个家庭参加了这场以“亲子互动”为核心的篮球赛。

  虽然参赛选手以家庭为单位报名,但是报名表上大多填写的大都是孩子的名字,他们年龄最大的不超过12岁,更有4、5岁的小童也在家长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了篮球赛。萌态十足、抱着篮球满场跑的小选手成了篮球场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也给平日里竞技味十足的篮球场增添了更多欢声笑语。

  据了解,此次趣味运动会篮球比赛项目是定点投篮,由于孩子们的运动能力有限,因此该场篮球赛在相对宽松的比赛规则下进行——定点投篮原则上不限制投篮姿势。规则很宽松,但参赛选手都拼劲十足,别看孩子们年纪不大,但对比赛的认真态度一点都不含糊。8岁的萧萧看到爸爸妈妈没把篮球投进篮筐,小脸就一副失望的表情,会着急地跺脚,轮到自己投球,看到篮球顺利地被投进,他就高兴地拍手叫好。

  比赛结束,无论是孩子还是他们的父母都累得满头是汗,不过脸上都挂着笑容。不少父母表示,能和孩子一块儿参加比赛,既能锻炼身体、练习孩子的胆量,还能增加和孩子的亲近感。家庭趣味篮球赛,孩子是比赛的主角,孩子与家长通力配合,既展示了篮球运动的乐趣,又体现了家庭团结的力量。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以举办本届家庭趣味运动会为契机,弘扬和培育青少年体育精神,为广大群众带来健康有益的文体生活,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平阳县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篮球赛;平阳县;趣味运动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